亞馬遜宣布完成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交易

據報道,亞馬遜今日宣布,已完成以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影業(MGM Studios)交易。亞馬遜Prime Video和亞馬遜工作室(Amazon
Studios)高級副總裁邁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歡迎米高梅的員工、創作者和人才來到Prime
Video和亞馬遜工作室,我們期待着共同努力,創造更多機會,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高質量的內容。”

亞馬遜宣布完成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交易

米高梅首席運營官(COO)克里斯·布里頓( Chris Brearton)稱:“我們為米高梅加入Prime Video大家庭而感到興奮。我們期待着與Prime Video和亞馬遜工作室的偉大團隊一起努力,在未來幾年為觀眾提供最好的娛樂節目。”

就在兩天前,亞馬遜收購米高梅交易剛剛獲得了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據悉,歐盟委員會“無條件”批准了這筆交易,部分原因是“米高梅的內容不能被視為必備內容”。歐盟委員會在審查中還發現,亞馬遜和米高梅業務之間的重疊是“有限的”。

去年5月,亞馬遜宣布將以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影業。這是迄今為止亞馬遜進軍娛樂業所邁出的最大膽的一步,也是亞馬遜流媒體雄心的體現。該交易也是亞馬遜歷史上第二大收購案,僅次於2017年以137億美元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

這筆交易將使亞馬遜的電視和電影資料庫變得更加強大。米高梅是《007》系列電影的製片公司,旗下還擁有Epix有線電視頻道,曾製作《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冰血暴》(Fargo)、《維京傳奇》(Vikings)和《創智大鯊魚》(Shark Tank)等熱門節目。

亞馬遜表示,希望利用米高梅傳奇的電影製作歷史,來推動亞馬遜電影和電視部門“亞馬遜工作室”的進一步發展。分析人士稱,這筆交易還將強化亞馬遜的流媒體視頻服務,從而更好地與Netflix和Disney+等對手競爭。

(0)
上一篇 2022-03-17 23:00
下一篇 2022-03-17 2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