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賞金太摳門:安全研究人員怒而曝光Windows提權零日漏洞

安全研究人員 @MalwareTechBlog 在推特上吐槽道:由於微軟調整了漏洞賞金計劃,其原本想提交的一個影響所有受支持 Windows 操作系統版本的提權漏洞的“認定價值”,也從 10000 美元瞬間跌到了 1000 美元。Abdelhamid Naceri 在接受 Bleeping Computer 採訪時稱,大家對微軟的新漏洞賞金政策感到十分沮喪。

微軟賞金太摳門:安全研究人員怒而曝光Windows提權零日漏洞

Windows 提權漏洞的簡易演示

據悉,自 2020 年 4 月以來,微軟的漏洞賞金計劃就已經變得“一文不值”。如果這家軟件巨頭沒有下調賞金價值,以 Abdelhamid Naceri 為代表的安全研究人員,也不會怒而曝光零日漏洞。

其他安全研究人員附和道:Naceri 披露的漏洞,很容易讓普通用戶提取並獲得 SYSTEM 系統權限。更讓人感到震驚的是,該漏洞利用是基於微軟的補丁而開發的。

微軟賞金太摳門:安全研究人員怒而曝光Windows提權零日漏洞

(概念驗證:GitHub)

具體說來是,Naceri 在分析 CVE-2021-41379 補丁時發現了這個漏洞。然而微軟並未正確修復相關錯誤、或選擇另一條技術路線,結果導致變種漏洞的危害性比之前更強。

Naceri 在文章中解釋稱,“安裝器文件接管”(InstallerFileTakeOver)漏洞影響 Windows 10、Windows 11 和 Windows Server 等多個仍受支持的操作系統版本。

New Windows zero-day local privilege elevation vulnerability(via)

雖然漏洞本身“並不完整”,但別有用心的攻擊者還是可以結合其它漏洞利用路徑,來實現對計算機網絡的完全接管。

遺憾的是,截止 Bleeping Computer 發稿時,微軟官方都沒有就此事給出任何回應。

(0)
上一篇 2021-11-23 15:27
下一篇 2021-11-23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