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準備就廣告技術業務對谷歌提起反壟斷訴訟

知情人士稱,美國反壟斷官員正在準備就數字廣告業務對Alphabet Inc.的谷歌提起第二宗反壟斷訴訟,加大對谷歌濫用其主導地位的指控。因調查尚在進行中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已加快對谷歌數字廣告業務的調查,最早可能於今年年底提起訴訟。目前還沒有最終決定,時間可能會推遲。

美國司法部準備就廣告技術業務對谷歌提起反壟斷訴訟

Alphabet在盤后交易中下跌;紐約時間下午5:03,跌0.6%至2888美元。

德克薩斯州牽頭的多州總檢察長此前已經提起另一宗反壟斷訴訟,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字廣告市場。這些州表示,谷歌與Facebook達成非法協議,操縱廣告商和網站發布商買賣廣告空間的在線拍賣。

知情人士稱,谷歌與Facebook的協議也是司法部調查的一部分。

美國司法部拒絕置評。

谷歌否認自己主導廣告技術市場,稱這個領域還有亞馬遜、康卡斯特和Facebook等大公司競爭。谷歌也否認了各州對其操縱廣告位競標使Facebook受益的說法。

“我們的廣告技術幫助網站和應用程序資助其內容,使小企業能夠成長,並保護用戶免受剝削性隱私行為和糟糕的廣告體驗,”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廣告工具競爭激烈,這使得在線廣告對發布商和廣告商而言更加切身相關、費用低廉、選擇豐富。”

今年6月報道,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的官員加強了對谷歌數字廣告業務的檢查,並約談了多個谷歌的競爭對手,了解谷歌在廣告技術市場的做法。

(0)
上一篇 2021-09-02 07:48
下一篇 2021-09-02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