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Linux 8.4發布 適用於RHEL 8.4/CentOS替代

跟隨上個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4版本的發布,再到後來的基於RHEL 8.4的Alma Linux、Oracle Linux和CentOS 8的更新,RockyLinux今天的v8.4版本已經全面上線。Rocky Linux是CentOS創始人Greg Kurtzer等人瞄準的免費RHEL替代品。

Rocky Linux是在去年CentOS Linux 8將在EOY2021年達到壽命終點的消息后開始策劃的,因為CentOS方面將CentOS Stream作為未來,並停止對CentOS的免費支持,這讓許多多年來依賴CentOS的運維們非常頭疼。

Rocky Linux繼續由CentOS創始人Gregory Kurtzer等人負責開發。由於Kurtzer的參與,為這個早期的Linux發行項目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工作是建立Rocky Linux的構建基礎設施,並使其開始滾動更新。此外,還有涉及新成立的Rocky  Linux基金會的各種管理任務,負責接受贊助/捐款等等。

Rocky Linux之前為他們的首次亮相定製了一個8.3版本,而今天早上他們的8.4版本已經晉陞為GA狀態。

bcd846e425c98b6.jpg

Rocky Linux 8.4適用於x86_64和AArch64,有多個ISO品種,現在可以從RockyLinux.org下載:

https://rockylinux.org/download/

(0)
上一篇 2021-06-21 21:24
下一篇 2021-06-21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