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心臟中發現的新細胞可能有助於調節心率和節律

據New Atlas報道,科學家們在心臟發現了一種新型的細胞。這種細胞現在被命名為nexus膠質細胞,似乎有助於調節心率和節律,研究小組說它們可能會揭開對一些心臟缺陷和疾病的新認識。

6C5NC5FG{25(B5`4`R$2[3N.png

膠質細胞存在於大腦和神經系統中,它們為神經元提供支持和結構。它們也可以在一些主要器官中被發現,周圍的神經系統延伸到這些器官中,但直到現在,還沒有在心臟中發現過膠質細胞。因此,為了這項新的研究,聖母大學的研究人員開始尋找它們。

果然,在檢查斑馬魚的心臟時,他們發現了類似星型膠質細胞的細胞,這是大腦中發現的一種膠質細胞。後續調查也在小鼠和人類心臟中發現了這種新細胞。研究人員將這些新細胞命名為nexus膠質細胞,它們位於流出道中,這是血液在離開心臟時經過的部分結構。

journal.pbio.3001444.g001.PNG

進一步的調查表明,nexus膠質細胞在調節心率和節奏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當研究小組從動物的心臟中移除這些細胞時,它們的心率增加了。在那些被設計成缺乏驅動神經膠質細胞發展的基因的動物中,它們的心跳變得不規則。

該團隊表示,這一發現可能對某些類型的缺陷和影響心臟的疾病產生影響。其中一些疾病與不規則或快速的心跳有關,而且耐人尋味的是,許多先天性心臟缺陷位於流出道,而在那裡發現了nexus膠質細胞。科學家們說,現在判斷還為時過早,但這一發現可以為未來的研究開闢新的途徑。

“我們並不完全知道這些細胞的功能,但如果你擺脫了它們,心率就會增加,這個概念可能會與某些疾病病例聯繫起來,”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科迪-史密斯說。“我認為這些膠質細胞可能在調控心臟方面發揮相當重要的作用。這是一個發現,現在我們有100個我們甚至不知道存在的問題,所以我們正在跟進這些問題,探索這條以前從未研究過的道路。”

該研究發表在《PLOS生物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22 10:55
下一篇 2021-11-22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