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消保委:騰訊視頻整改措施全面 PP視頻整改行動迅速

11月12日,7家視頻網站向浙江省消保委提交了各自的整改報告。從整改情況來看,騰訊視頻提交的整改措施最為全面,PP視頻整改行動最為迅速。浙江省消保委消費調查監督部主任李嘉表示,在“會員廣告特權事前事後告知不充分”問題上,騰訊視頻在整改報告中回復稱成為會員后,進入播放頁將強化已為用戶跳過片頭廣告的說明;PP視頻表示強化廣告特權在站內的具體展示說明。

在“自動續費退訂方法繁瑣”問題上,騰訊視頻表示蘋果公司將於今年12月完成優化,支持用戶直接在騰訊視頻里關閉自動續費,無需再跳轉至蘋果界面關閉;PP視頻將在“連續包月管理”中新增客服電話,方便客戶聯繫;在“片內廣告,容易誤點,難以退出”問題上,騰訊視頻將同步自查其他類型廣告的關閉鍵,後續版本中優化,增大取消鍵操作區。加強相關審核和技術保障,讓廣告主在廣告中添加返回鍵;PP視頻將適當調大浮層,提示消費者點擊的同時也調大了整個點擊區域。在“會員觀看部分影視劇要另外花錢,觀影時間有限制”問題上,騰訊視頻表示對已購買未在有效期內觀看的用戶,增加及時觀看提醒功能,與版權方溝通,爭取增加有效觀影時長。在“不能按影片價格充值,充值金額固定”問題上,騰訊視頻表示已與蘋果公司溝通,新增1元充值選項(蘋果公司無2元價格選項),供用戶按需選擇充值,預計於12月上線支持。

據悉,PP視頻在整改報告中明確表示針對會員服務相關問題將於11月15日完成整改並上線。11月16日,浙江省消保委以普通消費者身份對PP視頻進行再體驗。在用PP視頻會員觀看電視劇時發現,PP視頻增加了說明頁面,第一條明確表示會員享受“去除片頭廣告”特權,下方的活動說明中再次強調“用戶在該頁面參與活動購買的視頻會員,支付成功后即刻到賬,可關閉片頭廣告。”

浙江省消保委:騰訊視頻整改措施全面 PP視頻整改行動迅速

對於影視暫停廣告,看見關閉廣告區域較之前加深了色彩,浮層也調至更大。

浙江省消保委:騰訊視頻整改措施全面 PP視頻整改行動迅速

隨後,打開“連續包月管理”,發現PP視頻在頁面頂端設置了7*24小時的人工服務熱線,點擊取消續費后顯示了兩種方法來說明如何取消自動續費。據了解,PP視頻也在積極與蘋果公司溝通,爭取支持用戶直接在PP視頻里關閉自動續費,無需再跳轉至蘋果界面關閉。

浙江省消保委:騰訊視頻整改措施全面 PP視頻整改行動迅速

對此,李嘉表示,騰訊視頻拿出了較為全面且切實可行的整改舉措,PP視頻能在第一時間回復消費者訴求,按照整改報告中的時間迅速落實整改值得肯定,同時也希望其他視頻網站根據各自提交的整改方案,加快整改步伐,抓緊予以落實。浙江省消保委將根據各平台上報的整改時間節點,逐一開展監督體驗,並將各平台整改落實情況向社會公布,也請廣大消費者共同參與監督。

(0)
上一篇 2021-11-17 18:32
下一篇 2021-11-17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