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胖哥倆餐廳因使用隔夜死蟹被罰50萬元 食品安全員同時被罰

11月17日,記者獲悉,今年8月份被新京報曝光的北京胖哥倆餐廳,因存在使用隔夜死蟹冒充活蟹、使用過期變質食材等行為,被丰台區市場監管局處以沒收違法所得和罰款50萬元,其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劉某同時被罰款92805元。

北京一胖哥倆餐廳因使用隔夜死蟹被罰50萬元 食品安全員同時被罰

11月17日,丰台區市場監管局公布“鐵拳”行動典型案例。今年10月以來,丰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圍繞重點任務,以解決民生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抓手,嚴厲打擊食品、保健食品、廣告、產品質量、特種設備、校外培訓機構、知識產權等領域的十四類違法行為。各成員單位積極作為、履職盡責,以“鐵拳”案件查辦為抓手切實做好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今年8月23日,新京報報道“網紅餐廳”北京胖哥倆餐廳存在使用隔夜死蟹冒充活蟹、使用過期變質食材、后廚髒亂、宣傳新鮮牛雜但使用冷凍牛雜調理包等食品安全問題。北京市丰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於2021年8月23日進行現場檢查。經查,該公司使用超過保質期且存在感官性狀異常的食品原料生產經營食品,並對該食品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劉某作為該公司食品安全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在發現該公司違法行為發生時,未及時制止,對故意實施違法行為負有責任。

近日,北京市丰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第(二)項、第(四)項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二十條第一款等規定,對北京胖哥倆餐廳所屬餐飲公司作出警告,沒收違法所得和罰款50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同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對該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員劉某作出罰款92805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北京一胖哥倆餐廳因使用隔夜死蟹被罰50萬元 食品安全員同時被罰

(0)
上一篇 2021-11-17 18:32
下一篇 2021-11-17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