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遭集體訴訟 疫情期間部分商品漲價達1000%

北京時間7月4日消息,當地時間星期五,律師事務所Hagens Berman表示,對亞馬遜提起的集體訴訟可能覆蓋新冠疫情期間在其平台上購買部分商品的所有美國消費者。亞馬遜被訴在新冠疫情期間哄抬醫療物品、清潔用品、罐頭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售價。

圖片.png

起訴書稱,2020年春季新冠疫情猖獗之際,居家令和病毒威脅給人們購買生活必需品帶來了很大困難,“美國消費者轉向亞馬遜等電商,購買生活必需品”。

亞馬遜未就此置評。

原告訴稱,亞馬遜大幅上調了多種商品價格。例如,口罩價格上調500%,從20美元上漲為120美元;消毒劑價格上調100%;豆鼓等日常食品價格上調672%。亞馬遜平台上價格上漲的商品還包括鎮痛劑、麵粉、感冒藥。部分商品價格上調的幅度甚至高達1000%。

圖片.png

雖然美國沒有聯邦法律明確認定哄抬物價是非法的,但許多州的法律都規定,在緊急情況期間哄抬物價是非法的。亞馬遜5月份表示,國會應當制定禁止哄抬物價的聯邦法律。

Hagens Berman在其網站上呼籲曾經在新冠疫情期間網購的消費者描述他們的體驗,“不公平的哄抬物價可能造成您花冤枉錢”,幫助消費者填寫一個表格,以獲得可能的補償。

去年3月,亞馬遜稱它把疫情期間哄抬物價的約4000名個人商家“踢出”平台。

(0)
上一篇 2021-07-04 08:54
下一篇 2021-07-04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