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有助於降低全因死亡風險

據外媒BGR報道,關於咖啡對人體健康的利弊有多種說法。越來越多的咖啡研究表明,咖啡可能對身體有多種有益影響。最新的研究似乎證實了一項較早的研究結果,即大量攝入咖啡可以延長人的壽命。而現在,一項新研究稱每天喝三杯以上的咖啡可以幫助40歲以上的人更長壽。

研究稱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有助於降低全因死亡風險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來自韓國中央大學和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的研究人員撰寫了這份新的咖啡研究報告,強調了經常喝咖啡對個人健康的好處。該研究發表在《營養與飲食學會雜誌》上,稱 “更多的咖啡消費與全因死亡風險的降低有關”。要看到真正的好處,該研究說人們需要每天喝三杯以上的咖啡,而人們喝的咖啡的類型並不重要。

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飲用適量或每天三杯咖啡的參與者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喝少於三杯的參與者,與心臟病有關的死亡風險降低。

研究人員在2004年至2013年間招募了173209名40歲及以上的參與者。他們排除了患有糖尿病、現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患者,最後得到的樣本量為110920人。作者分析了咖啡消費,包括數量和類型,並研究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咖啡的攝入量對死亡率的影響。

1-s2.0-S2212267221002252-gr1.jpg

結果似乎與2015年的一項研究相吻合,該研究稱,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三到五杯咖啡可降低過早死亡的風險,最高可達15%。

咖啡的有益影響似乎超越了減少導致死亡的幾個風險因素。研究人員還發現,鍛煉前喝咖啡可以提高燃燒脂肪的速度。儘管經常喝咖啡有好處,但是應該有限制。最近的一項研究建議人們每天飲用不超過四杯標準大小的沖泡咖啡,或大約400毫克。

科學家們繼續觀察咖啡因對身體的影響。2015年的一項不同研究說,每天飲用兩到三杯的男性不太可能出現勃起功能障礙。今年,一項研究發現,經常攝入咖啡因會影響處理記憶的大腦區域的灰質。該研究還發現,飲用咖啡因並不影響睡眠質量或影響記憶,但指出這種影響是短暫的。之前的一項研究顯示,小鼠在攝入咖啡因后能更好地處理壓力,在記憶任務中的得分也比喝普通水的對照組高。

(0)
上一篇 2021-05-24 09:06
下一篇 2021-05-24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