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Gurman預測蘋果與Meta會在智能家居AR穿戴等市場迎來大衝撞

雖然蘋果與 Facebook(現 Meta)之間的競爭主要還是圍繞着用戶隱私政策而展開,但兩家科技巨頭很可能正圍繞增強現實、可穿戴、以及智能家居等領域暗下較勁。在最新一期彭博“Power On”通訊中,Mark Gurman 潛心對比了兩家硅谷企業在 AR、智能手錶、家居設備等方面的舉措。

Mark Gurman預測蘋果與Meta會在智能家居AR穿戴等市場迎來大衝撞

此前由於蘋果頒布了嚴重影響廣告業務的隱私政策更新,Facebook 一直在高調抨擊蘋果 App Store 。

不過在 Mark Gurman 看來,隨着雙方逐漸涉入其它領域,它們很可能讓競爭進一步升溫:

例如,Meta 目前正在開發一種名為 Project Cambria 的混合現實(MR)頭顯,但傳聞稱蘋果也在搗鼓一種先進的 MR 裝置,且定價可能比 Meta 高不少。

另一方面,Apple Watch 或面臨來自 Meta 品牌、結合了健康和通訊等功能的智能手錶的未來競爭。

最後,Meta 有望憑藉 Portal 系列設備擴展其智能家居產品線,最終與蘋果 HomePod 智能揚聲器 / HomeKit 展開正面交鋒。

作為應對,Mark Gurman 認為蘋果會更加認真對待其智能家居業務,傳聞稱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段內置揚聲器的多功能機頂盒、以及一款類似於 Portal / 亞馬遜 Echo Show 的新設備。

綜上所述,蘋果與 Meta 或很快在可穿戴設備、智能家居、增強現實等市場迎來“大衝撞”。

(0)
上一篇 2021-11-15 16:12
下一篇 2021-11-15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