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開發飛艇狀無人機 使用超聲波推進系統遊走

雖然多旋翼無人機存在很多優勢,但是不斷旋轉的葉片會產生噪音、消耗大量能量並存在潛在的危險。氣球看起來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至少可以做其他無人機可以做的一些工作。日本公司 NTT Docomo 已經推出了彈跳的飛艇狀無人機,使用超聲波推進系統可以四處遊走。

NTT Docomo開發飛艇狀無人機 使用超聲波推進系統遊走

NTT Docomo開發飛艇狀無人機 使用超聲波推進系統遊走

隨着越來越多的無人機擁擠在空域中,所有這些呼嘯的葉片對人、動物、物體和其他無人機的危害越來越大。許多人利用複雜的避障算法和傳感器,而另一些人則將無人機包裹在防撞籠中,或將其設計成在撞擊時癱瘓。

Docomo 有一個簡單得多的想法–完全擺脫葉片。新的無人機本質上是一個充滿氦氣的氣球,以保持其高空飛行。安裝在底部的相機可以讓它拍攝照片和視頻,如果無人機本身是為了成為表演的主角,它就會裝上彩色的 LED。也就是說,與該公司之前的飛行球形 LED 顯示屏相比,它似乎是一個更低調的燈光秀。

Docomo 的飛艇無人機也有其他一些優勢。它更安靜,所以沒有同名的無人機聲音來破壞視頻。而且,由於它沒有浪費那麼多能量來對抗旋轉葉片的重力,飛行時間應該會大大延長。也就是說,Docomo 沒有提到這可能是多長時間。

但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也許是超聲波推進系統。在氣球的兩側有兩個小的超聲波模塊,它們產生微小的振動來干擾空氣,並根據需要推動氣球向左、向右、向前、向後、向上或向下。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3月前將無人機設計商業化,儘管沒有關於定價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11-15 16:12
下一篇 2021-11-15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