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企鵝迷路 竟然游到了3000公裡外的新西蘭

近日,新西蘭南島基督城的海灘迎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隻阿德利企鵝。據媒體報道,近日一隻阿德利企鵝穿越3000公里,出現在新西蘭的班克斯半島海邊,當地人發現了這隻阿德利企鵝,當時它看起來有點像是迷路了(視頻)。哈里·辛格(Harry Singh)是新西蘭南島一個小村落的居民。10日晚上,當辛格和妻子結束完一天的工作,前往海邊散步時,他們發現了這隻“迷路”的企鵝。

“開始我還以為它是個軟玩具,直到它的腦袋突然動了動,我才意識到原來這是真傢伙。”哈里·辛格說到。

新西蘭動物學家分析,這隻企鵝可能是在南極的棲息地誤入海洋太遠,隨即被洋流帶到了新西蘭。

221307-penguin.jpg

當地動物保護人員給它做了體檢,發現長途跋涉似乎讓小傢伙沒少受苦,它的體重不足,輕微脫水。

經過一番療養,這隻企鵝於12日放歸到一個沒有掠食者存在的安全海灘上。人們希望它能從那兒游回自己的家鄉。

(0)
上一篇 2021-11-13 16:31
下一篇 2021-11-13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