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顆帶寬破1TB/s:Rambus宣布HBM3內存子系統

HBM高帶寬內存雖然沒能在顯卡上普及,但已經成為高性能計算的中堅力量,特別是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方面應用廣泛。最新一代HBM3標準遲遲沒有確定,但各家廠商早已按耐不住。比如SK海力士宣稱他們的HBM3可以跑到5.2Gbps的速度、665GB/s的帶寬,對比HBM2E提升多達45%。

單顆帶寬破1TB/s:Rambus宣布HBM3內存子系統

Radeon VII和集成封裝的四顆HBM2

今天,Rambus公布了他們的HBM3內存接口子系統方案,數據傳輸率高達驚人的8.2Gbps,帶寬也因此首次突破1TB/s,達到了1.075TB/s。

AMD的全球第一款7nm工藝遊戲卡Radeon VII就利用HBM顯存達到了1TB/s的帶寬,不過是用了四顆HBM2,單顆帶寬為256GB/s。

現在一顆能頂四顆用,如果四顆的話帶寬就超過了4TB/s。

單顆帶寬破1TB/s:Rambus宣布HBM3內存子系統

Rambus表示,這套方案包含完整集成的PHY物理層、數字控制器,可大大降低ASIC設計複雜度,並內建硬件級性能監視器,支持HBM3 RAS特性。

作為IP授權的一部分,它還包含2.5D封裝和中介層(Interposer)參考設計。

不得不說,雖然是臭名昭著的“專利流氓”,Rambus在技術上真的是有兩把刷子的。

(0)
上一篇 2021-08-17 16:51
下一篇 2021-08-17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