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立案審查黑石對SOHO中國收購案

8月6日晚,SOHO中國發布公告稱,與黑石集團的236億港元交易,被市場監管總局正式立案審查。公告顯示,8月3日,要約方黑石旗下Two
Cities Master Holdings II
Limited收到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簽發的通知,對要約方根據《中國反壟斷法》提交的申報正式立案審查。

市場監管總局立案審查黑石對SOHO中國收購案

SOHO中國稱,自聯合公告發出后,要約方已向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提交併購審查申報相關文件及材料。

此外,自延遲寄發公告發出后,要約方已提供進一步文件及材料,以回應監管機構關於補充額外信息的要求。

“於本公告日期,概無任何先決條件已獲達成。”SOHO中國在公告中稱。

6月16日晚間,SOHO中國發布公告稱,黑石發出全面收購要約,投資SOHO中國有限公司,以取得SOHO中國的控股權。將從控股股東手中以5港元每股的價格要約收購28.56億股股份,占發行股本約54.93%。交易最高現金代價為236.58億港元。

“SOHO中國成立於1995年,現在持有並管理130萬平方米商業物業。黑石十分看好SOHO中國在北京和上海持有的商業物業,以及一流的管理團隊。”SOHO中國對此表示。

根據年報,截至2020年末,SOHO中國每股凈資產為8.37港元,據此計算,該收購折讓40.3%。

交易完成後,潘石屹夫婦仍將保留SOHO中國9%股份,為第二大股東。此後,潘石屹夫婦所持股份市值為23.35億港元,摺合人民幣19.25億元,本次套現117.75億元。

在此前,SOHO中國與黑石曾有過多次收購傳聞,但都不了了之。2020年3月初,報道稱黑石集團正在與SOHO中國進行私有化談判,價格為6港元/股,交易共計約40億美元。然而隨後,黑石關於SOHO中國私有化的洽談陷入停滯狀態。

年報數據顯示,2020年度,SOHO中國實現營業收入約21.92億元,同比增長約19%。其中,租金收入15.37億元,同比下降16%,出售物業收入6.54億元。稅前利潤約16億元,同比下降約17%;毛利13.9億元,同比減少7.9%;凈利潤5.43億元,同比減少58.8%。

此外,截至2020年末,SOHO中國凈資產負債率約為43%,平均借貸成本約4.7%,總資產約707.04億元,總負債約331.57億元。

截至8月6日收盤,SOHO中國股價3.22港元,較6月16日收購案發布后的4.76港元下跌32.35%。

相關文章:

潘石屹夫婦離場 SOHO中國賣給黑石

(0)
上一篇 2021-08-07 11:15
下一篇 2021-08-07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