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將大力提升電動汽車電池供應能力 在建及計劃建設的超級工廠有38座

6月2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隨着電動汽車銷量的提高,多家汽車大廠公布龐大的電動汽車發展計劃,對電動汽車電池的需求也越來越高。目前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主要是寧德時代、LG能源解決方案、松下等,主要集中在亞洲,大眾、寶馬等眾多汽車製造商所在的歐洲,並沒有重要的電池供應商。

tesla-factory-3.jpg

資料圖

但從外媒的報道來看,目前沒有重要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的歐洲,也在大力發展電動汽車電池,在建及計劃建設的電動汽車電池超級工廠,就有38座。

外媒的報道顯示,歐洲在建或計劃建設的38座電動汽車電池超級工廠中,有17座是已經確定了資金,預計最高達到300億美元;另外10座也已確定了部分融資和資金支持,潛在的投資預計不少於168億美元;餘下11座也已經宣布,但在選址、計劃產能和投資方面還缺乏堅定的承諾。

外媒在報道中表示,隨着38座超級工廠的相繼建成,歐洲電動汽車電池的產量也會有明顯提升,預計在2025年可生產462 GWh,2030年增至1144 GWh,是今年預計可供應的87 GWh的13倍,歐洲自身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能力將明顯增強。

(0)
上一篇 2021-06-24 17:14
下一篇 2021-06-24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