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廣告點擊刷量非法牟利700萬美元 俄羅斯“欺詐之王”獲刑十年

周三,一名俄羅斯男子因涉 Methbot 數字廣告電匯欺詐和洗錢罪名成立,而被判處了 10 年刑期。美司法部公開的信息顯示,2014 年 9 月 – 2016 年 12 月期間,41 歲的 Aleksandr Zhukov 攜幾位同夥與廣告網絡達成了線上投放交易,然後利用機器人農場和租用服務器來模擬用戶欺騙網站點擊量。

網絡廣告點擊刷量非法牟利700萬美元 俄羅斯“欺詐之王”獲刑十年

(來自:US DoJ)

受害者中包括了《紐約時報》和《紐約每日新聞》等媒體,儘管這些廣告從未向任何真人展示,但 Aleksandr Zhukov 還是利用後來被稱作“Methbot”的機器人刷量(以其虛假廣告網絡 Media Methane 命名)手段,非法獲利 700 萬美元。

美國檢察官 Breon Peace 在一份聲明中稱:“坐在保加利亞和俄羅斯的電腦鍵盤面前,Aleksandr Zhukov 大膽設計並實施了一項針對數字廣告行業、涉及數百萬美元、精心設計的欺詐行為,並最終導致美國各地數千家公司受害”。

據說為了實施這一計劃,Aleksandr Zhukov 招募了“開發人員”和其他助手,來搭建相關可能的基礎設施。當局表示,Zhukov 甚至將自己稱作“欺詐之王”。

今年 5 月,陪審團裁定 Aleksandr Zhukov 犯有電匯欺詐和謀划洗錢等罪行。除了 10 年的牢獄,他還被下令罰沒 380 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2 12:09
下一篇 2021-11-12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