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棕櫚油中的關鍵脂肪酸能促進小鼠的癌症轉移

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棕櫚油中的一種關鍵脂肪酸能促進小鼠的癌症轉移這項研究並沒有聲稱飲食中的棕櫚油對人類有致癌性,相反,這一發現指向了未來可以阻止癌症擴散的新療法。棕櫚酸是棕櫚油的一個主要成分。這種飽和脂肪酸在乳製品和肉類中也有不同數量的存在。

PalenquePalms2020.jpg

研究表明,食用棕櫚油中的棕櫚酸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壞”膽固醇水平增加有關,2017年的一項基礎研究發現某些脂肪酸,特別是棕櫚酸,可以啟動癌細胞的轉移。現在,同一個研究小組對早期的研究進行了跟進,利用各種動物實驗進一步調查了這一過程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2017年,我們發表了一項研究,表明棕櫚酸與轉移風險的增加相關,但我們不知道造成這種情況的機制,”新研究的首席科學家Salvador Aznar-Benitah解釋說。“在這項研究中,我們詳細說明了這一過程,並揭示了一種轉移能力‘記憶’因素的參與,我們指出了一種逆轉它的治療方法。這是很有希望的。”

在小鼠的幾個實驗中,新研究發現棕櫚酸明顯增加了腫瘤細胞的轉移能力。當動物被餵食棕櫚酸時,以及當暴露在棕櫚酸下的腫瘤細胞被移植到餵食正常飲食的動物時,都檢測到這種轉移活動。

41586_2021_4075_Fig1_HTML.png

為了進一步研究暴露在棕櫚油中的癌細胞的這種不尋常的轉移“記憶”,研究人員發現了這些細胞中明顯的表觀遺傳學變化。暴露於棕櫚油所引發的這些表觀遺傳變化為研究人員提供了未來治療方法的線索,可以抑制這種轉移機制。

Aznar-Benitah表示,現在提出飲食干預可以有效地阻止癌症患者的轉移還為時過早,但Aznar-Benitah指出,認為限制棕櫚油可以減緩癌症的轉移當然是合理的。然而,未來的主要焦點將是利用這些發現來產生抑制癌症擴散的新型療法。

“……我們正在關注我們可以抑制的新的潛在治療目標,這可能會對病人產生真正的治療效果,而不考慮他們的飲食,”Aznar-Benitah說。“如果事情按計劃進行下去,我們可以在幾年內開始第一個臨床試驗。”

這項新研究的主要資助者–全球癌症研究公司的Helen Rippon說,轉移占所有癌症死亡的絕大部分,這些發現為研究人員提供了有希望的新型癌症療法的新方向。

“這一發現是我們對飲食和癌症如何聯繫的理解上的一個巨大突破,也許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利用這一知識來開始新的癌症治療,”Rippon說。“更多地了解是什麼使癌症擴散,以及重要的是如何阻止它,是減少這些數字的出路。”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12 12:09
下一篇 2021-11-12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