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二名“吹哨人”現身 已將犯罪證據交給執法部門

據報道,Facebook前數據科學家Sophie Zhang今日向媒體表示,她願意就“Facebook的罪行”在美國國會面前作證。稍早些時候(當地時間周日),Sophie Zhang還在Twitter上表示,她已向美國一家執法機構提供了“有關Facebook潛在犯罪行為的詳細文件”。

J)~5T0CG2L}T8A0V6{7X8M1.png

Sophie Zhang並未說明將這些文件交給了哪家機構。有記者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求證此事時,FBI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Sophie Zhang今日在Twitter上稱:“如果國會希望我作證,我將履行我的公民義務,對我在過去半年中的公開言論作證。”

Sophie Zhang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選擇在此時“站出來”,是受到了Facebook的另一位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行為的鼓舞。

上個月,有媒體披露了多份Facebook內部文件,包括研究報告、員工討論和高級管理層報告內容等,揭示了Facebook的種種“罪行”。例如,Facebook已多次發現,其Instagram應用程序對一些青少年有害。

而這些報告內容的揭露者,正是在Facebook工作了兩年的豪根。該報道讓立法者重新表達了他們對Facebook的擔憂。兩黨代表紛紛要求Facebook給出解釋,並促使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舉行網上聽證會,調查Facebook對其平台的監管力度和其產品對年輕人心理健康的影響。

在10月5日的國會聽證會上,豪根就兒童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安全問題作證后,兩黨均支持對Facebook採取行動,這讓Sophie Zhang備受鼓舞。

Facebook7月曾在一份聲明中:“自從離開Facebook,Sophie Zhang接受了無數次媒體採訪,我們從根本上不同意她的描述。我們在世界各地積極追查濫用行為,並有專門的團隊專註於這項工作。”

豪根在10月5日的證詞中表示,Facebook的團隊和工具資源不足。人手不足導致Facebook難以解決問題,而人工智能程序只能捕捉到非常小的一部分違規內容。

而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發表聲明稱,豪根對Facebook的描述是“虛假的”。

該事件還引發了英國和歐盟立法者的關注。10月25日,豪根將赴英國議會作證。此外,歐盟立法人員也邀請豪根於11月8日參加聽證會。

(0)
上一篇 2021-10-12 21:41
下一篇 2021-10-12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