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高達46攝氏度 電力危機惡化妨礙經濟復蘇

印度的電力危機可能還會持續數月時間,給其經濟反彈施加壓力。電力短缺動輒造成長達數小時的停電,工廠生產線停工,並且引發了街頭抗議活動。停電和限電情況已經蔓延到超過一半的邦,而用電需求預計未來幾個月更將超過近期創下的紀錄高位,該國煤電為主的能源體系不堪重負。

印度熱浪高達46攝氏度 電力危機惡化妨礙經濟復蘇

前段時間灼人的熱浪一度高達46攝氏度,近期雖然有所緩和,但是家庭和企業仍持續面臨停電;發電廠的煤炭庫存減少,而自俄烏衝突以來燃料進口因價格飆升而下降。

“情況變得困難起來,”印度風能和太陽能供應商ReNew Energy Global Plc的主席Sumant Sinha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整個夏天都將是個考驗。”

印度熱浪高達46攝氏度 電力危機惡化妨礙經濟復蘇

阻礙復蘇

煤炭和石油價格居高不下可能加劇通脹壓力,這促使印度央行周三出人意料地決定提高關鍵政策利率。限電也將打擊印度步履蹣跚的工業生產復蘇。

煤炭和化石燃料貢獻印度發電量的70%以上,但由於天氣熾熱,以及大流行病後工業復蘇,造成空前的能源需求,電力供應相形見絀。而物流梗阻,包括缺乏車皮把煤炭運往電廠,更加劇了缺電。

“如果工業部門的電力供應受到限制,那麼製造業的復蘇可能至少再延遲一個季度,” ICRA Ltd.的經濟學家Aditi Nayar說道。

煤炭吃緊

根據能源經濟和金融分析研究所的數據,自4月初以來,煤電廠的煤炭存量已經下降超過14%,使得約100家電廠的供應處於臨界水平。因用電旺盛,存量可能進一步萎縮,而隨後將是從7月開始的季風季節。

印度熱浪高達46攝氏度 電力危機惡化妨礙經濟復蘇

煤炭存量下降

季風期降雨去年引發了電力危機,也導致了大面積限電–當時煤礦和公路被淹,生產和運輸受阻。

“如果煤炭庫存照這個速度繼續消耗,我們將看到全國範圍內爆發全面電力危機,”全印電力工程師聯合會主席Shailendra Dubey表示。

(0)
上一篇 2022-05-05 14:48
下一篇 2022-05-05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