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獨特的機器人手 可以在不鬆開手的情況下旋轉物體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現在有很多機器人手可以抓取物體,但通常不可能在不釋放物體的情況下改變被抓物體的方向。然而,一種新的機器人手能夠通過其滾動的手指做到這一點。

6_C9_VEHNJ`QH8PCD1Q[TQV.png

“滾動手指”(Rolling Fingers)由西班牙馬拉加大學和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們合作開發,它由三個鉸接的手指組成,通過從三面合攏來抓取物品–當手指這樣做時,它們會彎曲以符合物體的輪廓。

每個手指的每個部分都包含了一個橡膠抓取面,它可以相對於底層結構向左或向右旋轉。因此,通過同時向同一方向旋轉所有這些表面,就有可能在保持對物體的抓取的同時,在手掌中轉動物體。毋庸置疑,圓形物體效果最好。也就是說,手指可以在旋轉過程中進退自如,以適應不規則形狀的物體。

下載.jpg

據悉,一個包含四指的模型現在正在開發中。研究人員希望該技術最終能在新鮮產品的移動和檢查等應用中找到用途。

馬拉加大學的Jesús M. Gómez教授說:“通過至少三個手指提供兩個主動自由度(抓取和軸向旋轉),我們可以創建機器人抓取器,能夠在一次抓取過程中以可控方式移動物體。”

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IEEE機器人和自動化通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11 09:29
下一篇 2021-11-11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