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科學家利用專門的納米粒子創造發光植物

據BGR報道,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利用專門的納米粒子創造發光植物然後,工程師們用一個LED給嵌入植物葉子的顆粒充電。TheBrighterSide報道稱,一個LED燈給顆粒充電十秒鐘,然後植物就可以發光長達數分鐘。

e914e2_f52952a66ffb410b8d0b0cba04ba8f65mv2.webp

麻省理工學院化學工程系Carbon P. Dubbs教授、這項新研究的資深作者Michael Strano告訴TheBrighterSide,該小組希望創造出能夠吸收光、儲存光,然後緩慢發射光的發光植物。如果得到完善,它可以使基於植物的照明在世界各地的家庭和企業中成為現實。

發光植物的想法並不一定是一個新的想法。事實上,至少從2017年開始,麻省理工學院的小組就一直在以某種方式研究它,當時研究人員創造了第一組可以發光的植物。不過,這些新的植物比前一批強得多,也亮得多,麻省理工學院的建築學教授Shelia Kennedy說,這是人們在未來思考發光植物的一個重大轉變。

Kennedy表示:“用活體植物的可再生化學能源創造環境光是一個大膽的想法。”

科學家們在納米粒子中使用了像熒光素酶這樣的酶,這種酶可以在螢火蟲中找到,以產生光。不過,這個想法的美妙之處在於,科學家可以混合和匹配功能性納米粒子,然後將它們插入活的植物中,以產生這些新的功能特性。

植物納米仿生學是一個有趣的領域。探索該領域的科學家們認為,它有可能增強受影響植物的功能。它也可能完全賦予它們新的功能。麻省理工學院目前的發光植物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這個領域正在推動思想的發展。進一步的探索可能會帶來更多的突破。

科學家們認為,植物納米仿生學將為進一步增強植物的功能開闢道路。納米仿生學工程的發展可能會導致進一步開發用於光收集或生化檢測的仿生材料。它還可以創造出再生特性和增強效率,這取決於過程中使用的納米粒子。

(0)
上一篇 2021-11-10 15:28
下一篇 2021-11-10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