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2頭牛遭雷擊死亡:有的上千斤 損失高達30多萬元

最近,我國多地出現龍捲風、雷電、暴雨、冰雹等強對流極端天氣,造成不小損失。5月24日,海南東部地區天降大雨,有媒體報道稱,30多頭牛不幸被雷電擊中死亡,場面十分慘烈。經進一步核實,事發海南東方市三家鎮紅草村,雷雨天氣導致42頭牛被劈死。

據東方市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透露,當時,養殖戶王先生把150多頭牛往牛棚里趕,還有42頭在外的時候,突發雷電,全部被擊中死亡,包括35頭大牛、7頭小牛,小的有幾十斤,大的有上千斤。

網傳視頻顯示,數十頭牛倒在地上,身體僵直,地上有血跡,而在另一處地點,還有雷電擊中地面,導致一片類似火燒的痕迹。

戶主當時也被電暈,幸無大礙。

3f9de46b4027422daf958751a74bac6e.jpg

氣象部門也前往進行了調查,檢測電荷數超標較多,牛棚含有金屬材料,已提醒農戶換成木頭的。

王先生表示:“我們家養了十幾年牛,牛被雷擊還是第一次。”

這次意外導致損失超過30萬元,為了減少損失,農戶已經把被劈死的牛賣了。

海南42頭牛遭雷擊死亡:有的上千斤 損失高達30多萬元

(0)
上一篇 2021-05-25 22:40
下一篇 2021-05-25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