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Salesforce和微軟承諾投入5億美元開發碳清除技術

Alphabet、Salesforce 和微軟今天共同承諾,未來將向氣候技術投入 5 億美元,旨在將二氧化碳從大氣中排出,以防止地球升溫。這些科技巨頭希望通過新興技術來應對氣候變化,並通過自身全球領導者的影響力號召更多企業響應。

5d8t25o7.webp

圖片來自於 World Economic Forum

無論如何,這些公司在處理自己的排放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去除二氧化碳 (CDR) 並不是解決大型科技公司自身污染的方法。

可以肯定的是,氣候危機已經變得非常嚴重,以至於聯合國的主要氣候專家承認減少化石燃料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不夠了。聯合國 4 月發布的一份重要氣候報告稱,我們還必須想辦法減少工業已經排放到大氣中的大量二氧化碳。

聯合國報告彙集了全球數百名專家的共識,強調了 CDR 非常具體、有限的用途。它的主要目的是解決自工業革命以來積累的污染遺留問題,並解決目前使用清潔能源仍然很難擺脫的一小部分排放。

聯合國的目標是,在將全球變暖限制在更可控的 1.5 攝氏度水平的情況下。但 CDR 技術很難抵消二氧化碳的排放。這些排放主要來自於生產水泥、鋼鐵、鋁和化學品等產品的重工業。它還擴展到航運和航空等重型運輸。

儘管大型科技公司做出了一系列新的氣候承諾,但許多公司的排放量仍在繼續增長。例如,微軟的排放量從 2020 財年的約 1160 萬噸二氧化碳增加到 2021 財年的約 1400 萬噸。隨着業務的增長,使用微軟設備和雲服務造成的污染也在增加。 Salesforces 的地球熱污染在 2022 財年也隨着業務的增長而增長,相當於超過 100 萬噸二氧化碳。

(0)
上一篇 2022-05-26 08:16
下一篇 2022-05-26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