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拆車實測理想ONE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專挑“假人”撞

前段時間,因為車禍事故,智能汽車的輔助駕駛功能引起了眾多消費者和網友的關注。而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宣傳方面,國內車企最賣力的還要數造車新勢力三強小鵬、理想和蔚來。那麼,憑藉單一爆款車型“打天下”的經營策略,最近月銷量一度要破萬的理想ONE,其自動輔助駕駛表現如何。

對此,知乎拆車實驗室進行了一番測試。

結果測試結果顯示,2021款理想ONE的AEB功能,對測試假人均視而不見,無法在行人面前有效剎停。

但是,在不少車型折戟的白牆測試中,理想ONE成功剎停。不過,如果在白牆前放置一個行人假人時,理想ONE卻想中了魔法一樣,毫無反應的直接撞了上去。

另外,在國內道路上常見物體,如自行車、嬰兒車、錐桶面前,AEB緊急制動也無法使用。

在雨霧、隧道等環境中,理想ONE的自動駕駛功能也會受到嚴重干擾,失敗率飆升。

從測試結果來看,理想ONE的輔助駕駛功能的實際有效使用範圍,遠遠低於官方宣傳時的承諾範圍。

對此,理想汽車回應:“2021款理想ONE擁有對人、車的識別和制動能力,但由於新款車型需要一定時間的測試,目前幾乎10月底內測”。

也就是說,理想ONE的這套輔助駕駛功能,目前還沒有對此進行過轉向內側。但是在當初宣傳時,理想官方並未提到這一點。

知乎拆車實測理想ONE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專挑“假人”撞

(0)
上一篇 2021-09-06 16:08
下一篇 2021-09-06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