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對”共同數字身份”(CDI)的願景持懷疑態度

允許使用一系列服務的”共同數字身份”(CDI)的框架,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快、更可靠的核驗過程方面給金融機構帶來了巨大的好處。然而,消費者卻不太買賬。RegTech
Associates代表PassFort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只有17%的英國受訪者說他們非常贊成CDI。

1.jpg

34%的人謹慎地贊成,31%的人對其持懷疑態度,而在天平的另一端,6%的人表示他們非常反對擁有CDI。

英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對CDI進行了諮詢,但只有15%的受訪者說他們對CDI感到很了解。年輕的受訪者最了解圍繞數字身份的爭論,即使如此,只有36%的人認為自己對CDI”很了解”。

“目前在銀行業,我們看到每10個人中就有7個人使用獨特的ID和密碼進行身份識別。約67%的人使用安全問題。雖然這些方法在過去運作良好,但這些技術所提供的安全性有其局限性。生物識別技術,或數字身份,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水平。有趣的是,我們調查的人中有21%使用過生物識別技術。”PassFort的首席執行官Donald Gillies說:”在使用過的人中,80%的人說體驗很好。”

研究還表明,那些認為他們在合規性核驗方面的體驗比預期要好的客戶更有可能推薦他們的供應商(77%),更有可能購買更多產品(62%)。因此,不難理解為什麼該行業熱衷於簡化這一過程。但是,由於所有年齡段的受訪者中只有27-37%的人聲稱對英國數字身份辯論有所了解,看來消費者的認同還有一段路要走。

“鑒於共同數字身份在打擊欺詐方面的明顯好處,金融機構在幫助向其客戶解釋這些問題方面有既得利益,”RegTech Associates的研究主管Rob Stubbs說。”這不僅可以幫助阻止英國不斷上升的金融犯罪浪潮,而且結合生物識別技術的最新發展,它還可以幫助為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快、更可靠的合規檢查,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2021年8月6日,英國政府官方網站發布數字文化傳媒體育部政策文件預覽版本“英國數字身份和屬性信任框架Alpha V2”(以下簡稱“信任框架”),針對如何提供安全、可信的數字身份和屬性解決方案,提出一整套可供遵循的規則,並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列為數字身份和屬性共享過程中可能需要核驗的信息之一。

了解更多有關CDI的信息: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uk-digital-identity-attributes-trust-framework-updated-version/uk-digital-identity-and-attributes-trust-framework-alpha-version-2

(0)
上一篇 2021-11-09 01:04
下一篇 2021-11-09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