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開啟商業飛行時代 卻因返航航線偏離遭美聯邦航空管理局調查

北京時間9月2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向外界表示,正在調查維珍銀河太空船在今年7月11日的飛行中出現的偏離降落航線問題。在此次飛行中,太空船將維珍銀河公司創始人、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送入了太空。

維珍銀河太空飛船成功着陸

維珍銀河開啟商業飛行時代 卻因返航航線偏離遭美聯邦航空管理局調查

此前,已經有媒體披露稱,監管機構正在調查太空船返航過程中出現的航線偏離事故。FAA發言人指出,飛船在返回太空港時,偏離了空中交通管制許可的飛行航線,FAA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截至目前,維珍銀河公司尚未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這家公司已經告之媒體,起初並沒有將航線偏離的事情通報FAA,但目前正在修訂更新其飛行通報規程。據悉,當時太空船在指定空域外飛行了大約1分41秒。

有媒體稱,飛船在下降過程中,飛行控制台上的紅燈一度閃爍,發出警告。

布蘭森是參加此次太空飛行的六名維珍銀河公司成員之一,當時飛船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空飛行了50多英里。布蘭森本人將這次飛行看做是太空旅行新時代的先聲。他當時向外界表示,維珍銀河將在明年開始商業運營。

布蘭森在2004年創建了維珍銀河太空旅行公司。

(0)
上一篇 2021-09-02 10:49
下一篇 2021-09-0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