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任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 直言責任/壓力都很大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目前開幕式的排練和製作等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中,而本次盛會的總導演張藝謀張藝謀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2014年擔任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主宣傳片總導演,擔任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8分鐘”節目總導演。他坦言,再次任命為總導演,除了興奮之外,責任很大,壓力也很大。

張藝謀介紹,開幕式的節目設計突出體現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中國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以及全世界人民共享冬奧盛會的理念和文化。而由於開幕式當天正好是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立春,這一重要元素在節目中也將有充分體現。

繼北京2008年奧運會後,時隔13年,在國家體育場“鳥巢”,奧林匹克的會旗將再一次升起。這是鳥巢首次在冬季舉辦大型文化活動,既要考慮寒冷天氣,同時要嚴格做好疫情防控,這對導演團隊來說挑戰不小。

總導演張藝謀介紹,冬奧會開幕式時長做了裁剪。北京冬奧組委開閉幕式工作部部長常宇表示,希望能在2022年的春節再次在鳥巢用世界的語言,講述新時代中國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解期待和展望。

張藝謀任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 直言責任/壓力都很大

(0)
上一篇 2022-01-07 22:28
下一篇 2022-01-07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