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修改主頁內容組織方式 引入TikTok式的”個性化推薦”

Facebook經典的News Feed在某種程度上將一分為二……今天,Facebook宣布將在其iOS和Android應用程序中提供兩個新聞源。首頁是你第一次打開應用程序時看到的標籤的新名稱,旨在通過Reels, Stories和其他個性化內容進行發現。並加入一個全新的Feeds標籤,它包含來自朋友、群組、Facebook頁面和收藏夾的最新帖子。

HomeandFeeds_iOS.0.webp

這兩個標籤將可以從iOS和Android版的Facebook應用中訪問,今天它們將開始出現在快捷鍵欄中。Meta公司的新聞稿說,這個快捷欄的內容是根據用戶花最多時間的標籤而設計的,但標籤可以被釘住以確保它們的位置不會改變。該公司預計這些更新將在未來一周內在全球範圍內推出。

Feeds_Pin_iOS.webp

Meta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宣布這些變化的Facebook帖子中寫道:”Facebook最需要的功能之一是確保人們不會錯過朋友的帖子。因此,今天我們推出了一個Feeds選項卡,在這裡你可以按時間順序分別看到你的朋友、群組、頁面等的帖子。該應用程序仍將在”主頁”選項卡上打開個性化的Feed,在那裡我們的發現引擎將推薦我們認為你最關心的內容。但是Feeds標籤將為你提供一種進一步定製和控制你的體驗的方法。”

這樣拆分Feed似乎是為了平衡Meta希望Facebook變得更像TikTok的願望–TikTok會根據其算法認為你可能感興趣的內容來推薦整個平台的內容,而Facebook的歷史做法是專註於人們關注的賬戶和頁面。但是,將新更名的”主頁”作為默認內容,顯示了Meta對Facebook的優先考慮,Meta說,”主頁”今後將成為”更多的發現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主頁”標籤仍將顯示來自朋友和家人的帖子,但它們將被機器學習排名系統選擇的建議所包圍。在Feed標籤中也仍然會有廣告。因此,聽起來這兩者之間仍會有一些重疊。

此舉表明,多年來,Facebook的核心News Feed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因為它不得不對其他社交媒體玩家的新趨勢作出回應。而且,在2022年,主要的威脅是TikTok。Meta試圖通過Lasso或多或少地直接克隆社交媒體平台,但僅僅18個月後就關閉了,該公司的重點隨後轉移到Instagram的Reels,以利用短視頻格式的流行。

但來自TikTok的危險並沒有減弱。Facebook是該公司的核心社交媒體平台,實際上在2021年最後一個季度首次失去了日用戶,儘管該平台在今年第一季度恢復了增長,但現在增長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慢,因為TikTok侵蝕了它和Instagram的時間。通過今天的變化,Facebook正在為其擁抱算法推薦的Feeds做出嘗試。

(0)
上一篇 2022-07-21 22:00
下一篇 2022-07-21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