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為Windows 11任務欄進行進一步改進

沃恩都知道Windows 11帶有一個重新設計的任務欄,它見證了整體可用性的各種變化,然而新的任務欄在用戶中不是很受歡迎,首先它不支持黑暗模式,無法通過拖動加入內容,而且微軟還關閉了對任務欄上時鐘讀秒的支持。

Windows-11-taskbar-upgrade.jpg

此外,用戶已經標記了新版任務欄的各種問題。例如,一個任務欄錯誤可能導致系統托盤工具提示出現在離實際功能/圖標很遠的地方,當你把鼠標懸停在任務欄角落的音量、電池、網絡等圖標上時,這個bug很明顯。而通過Build 22494版本的內測系統,微軟終於解決了工具提示(功能預覽)出現在隨機位置的錯誤。

微軟還在努力修復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導致任務欄角落中某些圖標出現重複,但這個問題並不是在所有運行Windows 11機器上都會看到。

在反饋中心的帖子中,微軟指出,他們仍在與內部人員測試該補丁,因此,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時候或下個月,修復措施將到達生產渠道。

Taskbar-drag-and-drop.jpg

據信微軟還在為Windows 11開發拖放功能,但它不會很快準備好。Insider成員應該在2022年初親身體驗這一功能,因為微軟將在聖誕節期間休息,這段日子並不會對外公布新版本。

另一方面,生產設備應該作為Windows 11的2022年10月更新的一部分收到它,等待的時間會很長,如果等不及又不想用測試版,其實有一些第三方方案可以搞定。

正如我們在一開始提到的,微軟對Windows 11的任務欄進行了大規模的內部修改。圖標現在被調整到中心位置,任務欄支持新的系統托盤體驗。這些變化在社區中引起了一些混亂,因為像拖放和日曆彈出的事件整合等基本功能已經不同於以往。雖然我們對拖放功能的復出很有信心,但我們不確定日曆彈出時何時會再次支持與事件整合。此前,用戶認為這只是一個錯誤,但事實證明設計如此,這是因為微軟希望用戶依靠小部件面板來訪問日曆事件/提醒,包括換一個地方看時鐘秒針。

當然,用戶對這樣的變化並不滿意。微軟表示,它正在聽取反饋意見,未來有可能做出進一步改進。

(0)
上一篇 2021-11-07 08:47
下一篇 2021-11-07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