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一個突破性的發現來自於同一個人,他的研究推動了“坐得太多和運動太少不一樣”的概念,而這將使久坐的生活方式發生改變。雖然小腿上的比目魚肌只佔體重的1%,但它如果被正確激活,那麼可以大大增強身體其他部位的代謝健康。

來自休斯頓大學(UH)健康和人類行為學教授c Hamilton已經發現了這樣一種最佳激活方法。他開創了“比目魚俯卧撐(SPU)”,即使在坐着的時候也能有效地提升肌肉的新陳代謝數小時。比目魚肌是人體600塊肌肉之一,是小腿后側的肌肉,從膝蓋下方到腳跟。

最近發表在《iScience》上的研究表明,比目魚肌俯卧撐維持升高的氧化代謝以改善血糖調節的能力比目前被吹捧為解決方案的任何流行方法更有效。比如比目魚肌俯卧撐在提高氧化代謝方面比運動、減肥和間歇性禁食更有效。

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我們從未夢想過這種肌肉有這種能力。它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體里,但從來沒有人研究過如何利用它來優化我們的健康,直到現在,”Hamilton說道,“當正確激活時,比目魚肌可以將局部氧化代謝提高到高水平,持續數小時,而不僅僅是數分鐘,並且是通過使用不同的燃料混合物來做到這一點。”

肌肉活檢顯示,糖原對比目魚肌的燃料貢獻最小。比目魚不會分解糖原,而是可以使用其他類型的燃料,如血糖和脂肪。糖原通常是為肌肉運動提供燃料的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類型。

另外,Hamilton補充道:“比目魚對糖原的依賴低於正常水平,這有助於它在這種類型的肌肉活動中毫不費力地工作數小時而不感到疲勞,因為由糖原耗盡引起的肌肉耐力有一個明確的極限。據我們所知,這是第一次協同努力開發一種以優化人類代謝過程為中心的專門類型的收縮活動。”

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當SPU被測試時,對血液化學的全身影響包括:在攝入葡萄糖飲料后的三小時內,血糖的遊離度提高了52%,胰島素需求量減少了60%。

保持比目魚肌新陳代謝的新方法也能有效地在兩餐之間的空腹期將正常的脂肪代謝率提高一倍並降低血液中的脂肪水平(VLDL甘油三酯)。

比目魚肌俯卧撐

在多年研究的基礎上,Hamilton及其團隊開發了比目魚肌俯卧撐,它激活比目魚肌的方式跟站立或行走時不同。俯卧撐以比目魚肌為目標,進而增加耗氧量–比其他類型的比目魚肌活動所能做到的更多,同時還能抵抗疲勞。

那麼,人們該如何進行比目魚肌俯卧撐呢?

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簡而言之,在坐着時,雙腳平放在地板上,肌肉放鬆,腳跟上升,而腳的前部保持不動。當腳跟到達其運動範圍的頂端時,腳被動地鬆開,然後回落。其目的是同時縮短小腿肌肉,同時比目魚肌被其運動神經元自然激活。

雖然SPU運動可能看起來像走路(儘管它是在坐着時進行的),但據研究人員說,它實際上是完全相反的。在行走時,由於比目魚肌的運動方式,身體被設計為盡量減少能量的使用。Hamilton的方法則將其顛倒過來,這使得比目魚肌在長時間內儘可能多地使用能量。

“比目魚俯卧撐從外面看很簡單,但有時我們用肉眼看到的並不是故事的全部。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動作,現在需要可穿戴技術和經驗來優化健康益處,”Hamilton說道。

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更多的研究正在進行中,其重點是如何指導人們在無需這項最新研究中使用的複雜實驗室設備的情況下正確地學習這種單一的運動。

科學家們指出,這不是什麼新的健身技巧。它是一種有效的生理運動,利用了比目魚肌的獨特功能。

潛在醫療保健突破的第一步

Hamilton稱這是他在華盛頓大學代謝創新實驗室完成的最重要的研究,並稱這一發現可能是解決各種健康問題的辦法,這些問題是由於每天花幾個小時生活在不運動造成的肌肉代謝過低而引起。據悉,美國人平均每天坐約10個小時。

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無論一個人的身體活動水平如何,過多的坐姿已被證明會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痴呆症等的風險。超一半的美國成年人及80%的65歲以上的人正生活在由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引起的代謝問題中。

坐着的時候新陳代謝率低,對於那些年齡相關的代謝疾病的高風險人群來說尤其麻煩。

Hamilton表示,不活動的肌肉需要的能量似乎比大多數人理解的要少,他說這是“最基本的但卻被忽視的問題之一”,它指導着發現代謝解決方案的道路以協助預防一些年齡相關的慢性疾病。

研究發現比“目魚肌俯卧撐”可促進坐着時的脂肪燃燒

“所有600塊肌肉加起來,在攝入碳水化合物后的三小時內,通常只貢獻了全身氧化代謝的15%左右。儘管比目魚肌只佔體重的1%,但它能在SPU收縮期間提高其代謝率,從而輕鬆地將全身的碳水化合物氧化率提高一倍,甚至有時提高兩倍,”Hamilton說道,“我們不知道有任何現有的或有前途的藥物能夠接近提高和維持這種程度的全身氧化代謝。”

(0)
上一篇 2022-10-18 10:59
下一篇 2022-10-18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