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當天國內多地喜提初雪 全國入冬進程圖

今日1月7日,農曆十月初三,也是我國傳統節氣“立冬”,往年“立冬”當天,國內氣溫並不會出現明顯降幅以及大規模雨雪天氣但今年疊加寒潮的影響,立冬當天,國內不少地方喜提“初雪”,一覺醒來發現朋友圈不少曬雪景,立冬也十分應景。

天氣預報顯示,10月6日之後,北京西部及北部山區地區,出現雨雪天氣;內蒙古全區大降溫,降幅在10℃以上,多個地區出現大雪或極端暴雪天氣;河北張承地區普降大雪;河南北部小到中雪;山西北部小到中雪。

據中國天氣網發布信息顯示,截至11月5日,我國東北地區大部、新疆、青海、西藏、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北部等地都已經進入氣象意義上的冬季。

立冬當天國內多地喜提初雪 全國入冬進程圖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石妍介紹,這次寒潮將加速冬天向南推進,山東、河南、河北南部、陝西南部以及江蘇北部、安徽北部、貴州西部等地在秋冬轉換進程中。

特別提醒,受此次寒潮的影響,暫未入冬的山東、陝西中南部、江蘇、安徽等地降溫劇烈,降溫幅度或超過10℃,可能有“一夜入冬”的感覺。

此外,入秋的範圍也是大舉南進,廣西、廣東大部都已正式邁入秋天的門檻,夏季版圖只剩下海南、廣東南部沿海、台灣沿海以及雲南零星地區。

常年立冬節氣開始,冷空氣活動更加頻繁,實力也更加強勁,通常可南下影響江南甚至華南地區。

立冬時節,冷空氣活動頻繁,新疆北部和東北地區需要警惕強風雪,霜凍線已抵達江蘇南部、安徽南部至湖北北部一線,南方大部晝夜溫差也逐漸加大。

在冷空氣的間歇期,華北、黃淮等地還容易出現霧和霾天氣,尤其是早晚能見度比較低,對人們的生活出行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11-07 08:47
下一篇 2021-11-07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