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發布全員信:“共同富裕 ”500 億元資金今日開始落地

今日,騰訊官方公眾號@鵝廠黑板報 發文表示,“共同富裕專項計劃 ”500 億元資金首期將開始落地。據悉,該全員信已被署名為“騰訊總辦”的 “99 公益日”郵件發送至騰訊全體員工。

騰訊發布全員信:“共同富裕 ”500 億元資金今日開始落地

信中談到:“如果一個企業的發展和其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之間,沒有合理的比例,將失去繼續發展的動力和源泉。”

繼 4 月投入 500 億元啟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戰略后 ,8 月 18 日騰訊再度追加 500 億元資金,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這筆資金的首期將從今年的 99 公益日開始落地。騰訊表示,在此背景下,今年的 99 公益日也迎來了全面升級。除了從 3 天擴展為 10 天外,還在配捐機制、產品體系、企業聯動和公益基礎建設等多個方面優化升級,總激勵金額提升至 10 億元等。

以下為騰訊全員信全文:

不負時代期待 不負心底熱愛

各位同事,大家好!

又是一年 99 公益日。七年前,我們秉承“讓每一個微小的善行都更有力量”的初心,將互聯網力量融入公益,推動公益更加高效、透明和公平,邁出了以科技力量參與解決社會問題的一小步。

七年來,在上萬家公益機構、數千家企業和數億網友的共同參與和支持下 ,99 公益日已經成為中國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廣的公益日,影響力甚至輻射海外受眾,成為跨文化溝通的一座橋樑。其中湧現出大量教育助學、鄉村振興、疾病救助領域的優質項目,成為我們聯合社會各界力量幫助弱勢群體、增進社會公平的小小試驗田。其背後依託的騰訊公益平台,已成為我們踐行“科技向善”、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平台。

當前,我國已經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共同富裕正在成為新時代的命題。我們回望來時路,慶幸 99 公益日生逢其時,幫助我們一點一滴的積攢起“把好事做好”的能力,並凝聚起一批志同道合的公益夥伴。

99 公益日是公益的嘉年華,也是一年一度的公益高光時刻,而公益人日常的每一天,並沒有節日的光環,只有默默助力公益的付出與堅持。數年耕耘,躬身一線,我們一頭扎進公益項目的共建與共創,不僅反哺社會的能力得到了鍛煉與提升,對企業與社會的關係也有了更深的體悟。我們越來越意識到,如果一個企業的發展和其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之間,沒有合理的比例,將失去繼續發展的動力和源泉。

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企業的發展,與時代同頻共振,與家國命運相通。我們深知,騰訊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建設者,更是這個時代的幸運兒。富而思源、富而思進、富而思報,永遠與社會關切和人民期待站在一起、助力解決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是感恩這個時代最好的方式。

起步於公益,又不止步於公益,是我們對於社會責任事業的長期承諾,也是騰訊能夠持續發展的根基所在。今年以來,公司在增進社會福祉、助力共同富裕方面持續探索,繼 4 月投入 500 億元啟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戰略后,8 月 18 日我們再度追加 500 億元資金,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我們希望深入結合自身的數字和科技能力,在更多的民生領域提供助力,而這筆資金的首期就將從今年的 99 公益日開始落地。

在此背景下,今年的 99 公益日也迎來了全面升級,不僅從 3 天擴展為 10 天,還在配捐機制、產品體系、企業聯動和公益基礎建設等多個維度優化升級,總激勵金額提升至 10 億元,並加強對社會價值議題方向公益項目的幫扶 。9 月 5 日中華慈善日中 ,99 公益日還增設“共同富裕”主題日,騰訊基金會共配捐 1.6 億元幫助到災后重建、鄉村振興、弱勢人群等相關項目,重點覆蓋涉及中西部、山區農村等多個欠發達地區。

今年,我們共同經歷了很多。我們見證脫貧攻堅歷史使命的達成,感受抗擊疫情下的萬眾一心,祝福宇航員們奔向宇宙的星辰大海,而我們,希望以力所能及的力量,做好每一件微小而有意義的好事。

就像今年的 99 公益日,公司全業務深度參與,圍繞共同富裕、未成年人保護、教育助學、生命救助、銀髮科技、碳中和等公益議題推出主題日活動;面向內部的“小紅花員工公益周”同樣全新升級,約 10 萬鵝廠人自動集結,以各種方式助力公益項目,獻出自己的愛心。作為公司“共同富裕專項計劃”的一項,公司和員工一塊送出了 10000 個“家鄉同心包”,給家鄉的困難家庭送去溫暖和希望。許多從鄉村走出來的鵝廠員工,志願組成“雲端上的駐村工作隊”,為家鄉振興獻策獻力,讓我們看到了大家對家國共同的熱愛和對時代命題的熱烈回應。

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是騰訊一直以來的價值理念,“做好人,行好事”是每一個鵝廠人的自我要求。無論是我們內部自發的志願者文化,還是公司剛有盈利就涉足公益事業的早期實踐,都足以證明,騰訊有向善的自驅力,有扶弱濟困的優良基因,在主動自發的長期公益實踐中,“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戰略已經融入公司的組織力和行動力,最終匯總成一份“科技向善”的時代答卷。

感謝各位同事,和我們一起堅守初心、自我驅動,共同把涓滴愛心匯成公益之河,也把騰訊創造社會價值的根基扎得更深更穩。感謝你們的赤誠和勇敢,讓我們繼續一塊做好事,一塊把好事做好,讓公益精神薪火相傳生生不息,不負這個時代的期待,也不負自己心底的熱愛。

Pony,Martin 及全體總辦

2021 年 9 月 9 日

(0)
上一篇 2021-09-09 12:39
下一篇 2021-09-09 1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