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稱其抗病毒藥Paxlovid可明顯減少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人數

輝瑞公司今天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該公司的抗病毒藥對防止感染COVID-19的人患重病非常有效。一項臨床試驗顯示,這種品牌名為Paxlovid的口服藥在癥狀出現后三天內服用,可將高危成人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89%。

該公司表示,它計劃”儘快”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數據,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EzIRTbpVcAEIO-j.png

這是第二種有效的抗COVID-19藥片。第一種由製藥公司默克開發,將住院和死亡的風險減少了大約一半。英國衛生機構於周四授權了默克公司的產品,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諮詢委員會定於11月30日評議該葯。

輝瑞公司在一項研究中測試了其藥物,該研究包括1219名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成年人,他們有輕度或中度的癥狀,並且至少有一種潛在的醫療狀況會使他們有患嚴重疾病的風險(如糖尿病或肺部疾病)。參與者被隨機分配到服用一個療程的安慰劑或活性藥物。活性藥物組中有三個人住院治療,沒有人死亡。在安慰劑組中,27人住院,7人死亡。這些數據是在一份新聞稿中公布的,尚未在科學雜誌上發表。

輝瑞公司的治療方法通過阻止冠狀病毒在細胞內複製自己而起作用。一個療程需要再五天內服用30顆藥丸。默克公司的治療方法與此類似,需要在五天內服用40片葯。兩者都比單克隆抗體等治療方法便宜,而單克隆抗體也能使人們不至於得重病。它們在適用性方面也更優秀,患者拿到藥片后可以在家裡自行服用,而抗體治療是通過在健康中心輸液來進行的。

像輝瑞藥片這樣的抗病毒治療所面臨的挑戰是確保人們能夠在最有效的短暫時間內獲得這些藥物。如果人們不能得到COVID-19的測試結果或在開始感到不適的頭幾天內去看醫生,他們很可能無法從藥物中獲得同樣的好處。

在某人生病後服用的藥物也不能替代疫苗,因為疫苗可以從一開始就防止人們生病。但是抗病毒藥丸是對抗COVID-19的重要工具。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專員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10月份曾表示:”我認為獲得一種能夠抑制病毒複製的口服藥–能夠抑制這種病毒–將是一個真正的遊戲改變者。”

(0)
上一篇 2021-11-05 22:15
下一篇 2021-11-05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