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兒童隱私數據保護調查即將收官 TikTok面臨2700萬英鎊巨額隱私罰款

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表示,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ikTok可能面臨2700萬英鎊的罰款,因為它違反了英國涉及兒童隱私的數據保護法長達兩年時間。該監督機構已向TikTok
Inc和TikTok信息技術英國有限公司發出”意向通知”–這是一份潛在罰款前的法律文件。

圖片.png

ICO的調查發現,該公司可能在沒有適當的父母同意的情況下處理了13歲以下兒童的數據。該公司還涉嫌沒有以簡潔、透明和容易理解的方式向其用戶提供適當的信息,並在沒有法律依據的情況下處理特殊類別的數據。

辦案人員說他們發現該公司可能違反了英國數據保護法,在使用該平台時未能保護兒童的隱私,TikTok因而可能面臨2700萬英鎊的罰款。

不過,ICO表示,其調查結果是臨時性的,暫時不應得出違反數據保護法或將被罰款的結論,在得出最終結論之前,它將考慮TikTok的後續陳述。

信息專員約翰·愛德華茲說。”我們都希望兒童能夠學習和體驗數字世界,但要有適當的數據隱私保護。提供數字服務的公司有法律義務將這些保護措施落實到位,但我們的初步看法是,TikTok沒有滿足這一要求。我們為更好地保護在線兒童所做的工作包括與各組織合作,但在必要時也會涉及執法行動。除此之外,我們目前正在調查50多個不同的在線服務是如何符合兒童守則的,並有六項正在進行的調查,調查那些提供數字服務的公司,我們初步認為,這些公司沒有足夠認真地對待他們在兒童安全方面的責任。”

英國兒童隱私數據保護調查即將收官 TikTok面臨2700萬英鎊巨額隱私罰款

(0)
上一篇 2022-09-26 19:52
下一篇 2022-09-26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