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德警告Delta變異株很快將成主流 完整疫苗接種至關重要

6月18日,據深圳衛健委消息,該市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例為Delta變異株。此前,隨着新冠疫苗的穩步接種,全球新增新冠病例數量顯著放緩,各國經濟也逐漸恢復和開放。但這種新變異毒株——Delta變異株(B.1.617.2)的襲來正在打破這一寧靜。

Delta變異株相比原始毒株更具傳染性。該變體於去年10月首次在印度發現,被認為是造成今年4月和5月印度暴發超大型疫情的關鍵原因。

美英德警告Delta變異株很快將成主流 完整疫苗接種至關重要

Delta變異株分佈情況

據華爾街日報,Delta變異株目前已分佈在全球約70多個國家和地區。

美國方面,據華爾街日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周Rochelle Walensky五表示,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美國冠狀病毒的主要毒株。

CDC最新數據估計,Delta亞型佔美國新冠肺炎報告病例的9.9%,而Alpha亞型(之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毒株)佔65.5%。由於對該病毒進行的基因分析相對較少,很難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變異的真實流行情況。

“它比我們這裡的 Alpha 變體更容易傳播,” 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採訪時告訴早安美國。“我們看到它在一兩個月內迅速成為主要毒株,我預計這將是這裡的Delta毒株發生的情況。”

據CDC的最新數據,1.43 億人,即美國成年人口的 55%,已全面接種疫苗。最近幾周疫苗接種率有所放緩,地區數量差異很大。位居榜首的是佛蒙特州,那裡 74% 的成年人口都接種了疫苗。在南部的部分地區,這些數字要低得多。在阿拉巴馬州,40% 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而在阿肯色州,這一比例為 42%。

英國方面,據路透社:

據英國機構Public Health England6月3日發布的風險評估,稱該變體似乎比導致Covid-19的病毒的原始版本更具傳播性,現在是英國的主要毒株。

自6月初以來,英國每天的Covid-19病例數增加了一倍多,達到7500例。Delta變異株造成了 90% 以上的新病例。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於6月14日宣布,將取消限制計劃延遲到7月,並警告說由於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體的迅速傳播,如果他不採取任何措施,可能會有數千人死亡。

這對依賴旅行業和服務業產佔GPD近11%的英國經濟產生了影響,這種依賴程度高於國際同行。相比之下,美國已經全面重新開放:除了康涅狄格州等少數幾個限制室內用餐的州外,日常活動基本恢復正常。

德國方面,據德國之聲:

德國羅伯特科赫傳染病研究所(RKI)負責人Lothar Wieler表示,儘管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體僅占當前病例的6%,但“其佔比正在增長”。

Wieler表示,他預計Delta變體將最遲在秋季“受到最嚴重的打擊,這不是Delta是否會成為主導的問題,而是何時成為主流的問題。”

德國當局周五就Delta變異株發出去全國性警告。德國最高公共衛生官員敦促人們繼續在室內戴口罩並接種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Jans Spahn說,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異株在英國的傳播表明接種兩劑疫苗而不是一種疫苗的重要性。目前,德國只有不到 30% 的人口接受過兩次注射。

根據 RKI 的數據,周五德國病例數增加了 1076例,達到3720031例,死亡人數增加了91例,達到90270例。

東南亞方面,除了印度,據華爾街日報,

Delta變異株正在印度尼西亞的三個地區——雅加達、爪哇島、邦卡蘭廣泛轉播。

印度尼西亞追蹤變異傳播的能力有限,因此很難衡量Delta變異株在這個擁有 2.7 億人口的群島國家中的傳播範圍。醫學專家表示,如果繼續增長,可能會使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

不到 5% 的印度尼西亞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印度尼西亞衛生部表示,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由上個月開齋節期間的旅行和慶祝活動引起的,但Delta變體導致了病例數的激增。

古突士(Kudus ),一個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中北部有着90萬人的地區,出現了自大流行以來最糟糕的情況,隨着5月下旬感染人數激增,醫院將普通病房改造成隔離室。過去一個月約有 400 名醫護人員被感染。

官方數據顯示,到6月的第二周,該地區每天有20人死於Covid-19。古突士的942例Covid-19 死亡中有五分之一發生在過去10天內。基因組測序顯示,最近分析的34個Covid-19樣本中有28個屬於Delta毒株。

疫苗接種意義

據巴倫周刊,早期信息表明,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對Delta變異株具有較強的免疫力,Delta變異株對未接種疫苗和接種部分疫苗的人構成了嚴重威脅。

摩根大通分析師David Mackie在周一的研報中寫道:

Delta變種更具傳染性,最容易感染變體B. 1.617.2 的是那些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這些人佔全球人口的很大一部分,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和非洲。但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根據英國機構Public Health England 6月3日發布的風險評估,由Delta變異株引起的病例可能存在更高的住院風險。

英國公共衛生部表示,單劑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防護作用明顯低於對其他版本病毒的保護作用,兩劑疫苗可提供更多保護。

英國公共衛生部發表的一篇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論文中稱,在接種單劑阿斯利康或輝瑞疫苗后,疫苗對Delta變體的防護有效性為33.5%,對Alpha變體的有效性為51.1。而在接種兩劑輝瑞疫苗后,對Delta變體的有效率為 87.9%,對Alpha變體的有效率為 93.4%,差異顯著縮小。

(0)
上一篇 2021-06-19 16:22
下一篇 2021-06-19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