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維修換屏難 因蘋果在屏幕底部安裝小芯片

11月5日消息,維修專家發現,第三方維修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機的屏幕之所以更加困難,是因為蘋果在手機屏幕底部安裝了一個微型芯片,有人擔心這可能會對蘋果手機維修行業造成嚴重打擊。第三方維修人員維修或更換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智能手機屏幕會導致Face ID功能丟失。知名拆解機構iFixit在周四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稱,已經找到了其中的根本原因。

iPhone 13維修換屏難 因蘋果在屏幕底部安裝小芯片

具體而言,蘋果在iPhone 13智能手機屏幕底部嵌入了一塊微型芯片,只有薄荷糖豆大小。這塊微型芯片能將顯示屏與iPhone配對。如果用戶擅自安裝了第三方屏幕,Face ID功能就會被禁用。

而蘋果授權的服務提供商能夠使用專有的蘋果軟件來記錄修復行為,將新的顯示屏序列號信息同步到微型芯片。

未經蘋果授權的第三方維修人員也有辦法更換手機屏幕,但並不容易,需要將原始屏幕的芯片移到所替換的手機屏幕上。

根據iFixit對一些維修行業人士的採訪,維修人員對這一變化感到“不安”。他們唯一的選擇似乎是購買新設備,加入蘋果授權的維修網絡,或者洗手不幹。

屏幕維修是智能手機維修行業的基石。一位維修人員表示,這個行業“是建立在iPhone屏幕上的”。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是有意而為之。iOS 15系統會對第三方修復屏幕禁用Face ID功能。後續版本的iOS操作系統還會顯示一條錯誤信息。

一位與蘋果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彈出錯誤信息的情況將在未來的iOS更新中被修復,但這是否會發生還有待觀察。

iPhone 13維修換屏難 因蘋果在屏幕底部安裝小芯片

相關文章:

更換iPhone 13屏幕可能破壞Face ID 維修難度史無前例

(0)
上一篇 2021-11-05 10:05
下一篇 2021-11-0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