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快速電子測試 可確定細菌是否具有抗生素抗性

據New Atlas報道,如果一個病人感染了抗生素耐葯菌,醫生必須儘快意識到這一事實。這就是最近開發的一種測試的作用,因為它可以在90分鐘內檢測出這種微生物。

下載.webp

通常情況下,為了確定一種傳染性細菌是否對某些抗生素有抗藥性,必須在實驗室中培養和測試該細菌。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兩天或更長的時間,在此期間,病人可能正在接受後來發現無效的抗生素治療。

為了尋求一種更快速的替代方法,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技術,用一個電子探針來測量細菌在代謝和呼吸時產生的電化學信號。如果一個細菌樣本暴露在特定的抗生素下,而該信號繼續發出,這意味着該藥物未能殺死微生物。然後,醫生可以測試其他抗生素,或進行其他治療–他們可以在開始第一次測試后不到一個半小時內完成。

下載.jpg

儘管研究人員以前曾試圖進行此類測試,但由於大多數細菌無法將電子直接轉移到電極上,因此他們受挫。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團隊利用一種化學“媒介”解決了這一問題,該媒介將電子從細菌的表面運送到電子探針上,在那裡可以對其進行檢測。

該技術已經在四種常見的致病細菌上成功進行了測試,這些細菌被暴露在四種不同的抗生素下。現在計劃要求進一步開發該系統並使之商業化,希望它最終能夠在幾分鐘內提供結果。

研究生Gretchen Tibbits說:“參與一個不僅從科學角度看很有價值,而且具有商業和工業應用的項目,這真的很令人興奮。這有朝一日可能能真正改善人們的生活。”

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生物傳感器與生物電子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05 10:05
下一篇 2021-11-0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