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裸照構成兒童色情?《Nevermind》封面男子控告涅槃樂隊

據外媒報道,曾在涅槃樂隊(Nirvana)的《Nevermind》封面上出現過的男子(當時他還是一位嬰兒)現在正以構成兒童色情為由起訴樂隊,但即使他打贏了官司,這張照片也不會被蘋果的CSAM檢測系統檢測到。

44002-85557-Nirvana-Nevermind-Cover-xl.jpg

據悉,現年30歲的Spencer Elden向加州中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其稱涅槃樂隊將Spencer的兒童色情作品進行商業營銷,並在犧牲其利益的情況下利用他的形象來宣傳他們自己和樂隊的音樂。

據獲得訴訟的Variety報道,根據美國法律,沒有性暗示的嬰兒裸照一般不被視為兒童色情。然而,Elden的律師對這張標誌性的專輯藝術做出了獨特的解釋,認為這張圖片實際上已經越過了兒童色情的界限。

具體來說,該訴訟將Elden在封面上的形象比喻為“像一個性工作者”,因為他在照片中“抓住懸挂在他裸體身體前的魚鉤上的一張美元鈔票”。

Elden表示,樂隊、唱片公司、專輯的封面攝影和設計師“沒有採取合理的措施來保護(他)從而防止他廣泛的性剝削和形象販運。”

不管在什麼定義下,《Nevermind》都不是色情

即使Elden贏了官司,《Nevermind》專輯的封面也不會越界成為近幾個月來頭條新聞的兒童性侵題材(CSAM)。

正如前面提到的,嬰兒的非性暗示裸照通常不被認為是CSAM。更重要的是,像蘋果的CSAM檢測系統這樣的掃描儀依賴於已知的兒童虐待圖像數據庫。他們不只是掃描裸體。

不管案件的結果如何,《Nevermind》圖像都不會被添加到任何CSAM數據庫中,因為它屬於藝術使用分塊。具體來說,這是一張經典的垃圾搖滾專輯的封面,和畫小天使屬於同一類別。

互換言之,無論是在iTunes賬戶中有《Nevermind》還是在Apple Music上播放專輯中的內容都不會觸發蘋果的CSAM檢測系統。這不是蘋果系統的運作方式。

但Elden卻聲稱,他因為出演《Nevermind》而遭受了“終身損害”。他要求每名被告賠償15萬美元,被控訴對象包括現在還活着的樂隊成員Dave Grohl、Krist Novoselic及Kurt Cobain的遺囑執行人Courtney Love。

(0)
上一篇 2021-08-26 08:34
下一篇 2021-08-26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