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勞發現首例陽性患者:曾是全球14個沒有新冠病毒的國家之一

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傳播了一年多的時間,幾乎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出現了疫情,而有的無新冠病毒記錄的14個國家中又少了一個。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帕勞上報發現了兩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患者。而截止周六,該國還是世界上14個完全沒有新冠病毒病例記錄的國家之一。

根據帕勞衛生部門的說法,這兩名陽性患者是兩名從關島入境的遊客,在抵擋帕勞后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已經與密接者一起被隔離。

受感染的旅客在出發前72小時的核酸檢測當時呈陰性,但是在抵擋帕拉后5天內進行的強制核酸檢測時,結果卻呈陽性。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旅客感染的是否是變異病毒以及哪種毒株,相關樣本已經送往美國進行分析。此外,該國尚沒有決定進一步採取封鎖措施。

帕勞總統蘇安吉爾·惠普斯(Surangel Whipps)表示,在現有的18000人口中,已經有80%以上的人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本土並沒有新冠病毒,目前仍然是安全的。

據了解,帕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Palau)簡稱帕勞,位於西太平洋、中國東南2100多公里處,是太平洋進入東南亞的門戶之一,陸地面積466平方公里。

4677475000_b1d888d13f_b.jpg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7
下一篇 2021-08-22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