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CEO警告德國工人:特斯拉工廠將威脅就業

大眾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赫伯特·戴斯(Herbert Diess)警告德國工人,特斯拉位於柏林附近的格倫海德(Gruenheide)工廠可能威脅到他們的工作。戴斯周四在沃爾夫斯堡的一次員工會議上發表了事先準備好的演講。他稱,德國工人應該為迎接更深入的變革做好準備,並保持競爭力,因為特斯拉在歐洲的首家工廠將在2022年提高汽車產量。

大眾CEO警告德國工人:特斯拉工廠將威脅就業

戴斯稱,特斯拉正在迅速提高生產效率,格倫海德工廠有望實現10小時生產一輛汽車的速度。而大眾在茨維考(Zwickau)的電動汽車工廠生產一輛車需要30多個小時,明年應該會減少到20個小時。

他稱:“是的,我很擔心沃爾夫斯堡(大眾汽車總部)的未來。我希望你們的子孫仍能在沃爾夫斯堡和我們一起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也是我來這裡的原因。”

戴斯取消了本周的美國之行,他本應在美國西海岸會見投資者並參觀科技公司,以緩解與國內工會日益加劇的緊張關係。戴斯始終在加快推動大眾的轉型計劃,為迎接可以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時代到來做準備。

大眾新任工會主席丹妮拉·卡瓦洛(Daniela Cavallo)呼籲戴斯將注意力集中在解決持續存在的芯片短缺問題上,而不是參與社交媒體活動。芯片短缺對大眾的打擊比特斯拉或寶馬更嚴重。卡瓦洛說:“你經常給我們提供你旅行時的漂亮照片,但不幸的是,你仍然沒有提供半導體。”

芯片短缺迫使大眾將沃爾夫斯堡工廠的產量削減至20世紀50年代末以來的最低水平。沃爾夫斯堡工廠面積約等於摩納哥(歐洲小國,面積2.08平方千米),主要生產標誌性的甲殼蟲汽車。卡瓦洛表示,在五年前簽署的一項勞工協議中,大眾計劃在2020年生產至少82萬輛汽車,但實際上產量不到50萬輛。

卡瓦洛還稱,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需求激增,但由於芯片短缺和管理問題,沃爾夫斯堡工廠今年可能只能生產40萬輛汽車。為了確保工廠被充分利用起來,她敦促迪斯在2026年之前在沃爾夫斯堡配置第二款電動汽車,屆時Trinity項目將投產,這是大眾主要品牌與特斯拉競爭的關鍵車型。

(0)
上一篇 2021-11-05 08:05
下一篇 2021-11-05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