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銷量佔比微小 微軟計劃7月1日恢復紐約線下零售門店

據報道,大約一年前,微軟宣布計劃關閉其所有線下零售店。而如今,該公司一次內部會議的錄音透露,微軟將在不久后恢復其紐約旗艦店的零售業務,這標誌着這家科技巨頭將重新涉足線下零售。微軟紐約體驗中心的高級經理蓋比·卡多納(Gabe Cardona)在6月4日召開的會議上對員工表示,該公司計劃從7月1日開始,在紐約旗艦店內重新啟動零售業務。

儘管銷量佔比微小 微軟計劃7月1日恢復紐約線下零售門店

紐約旗艦店(圖自:Microsoft 官網)

周二上午,微軟沒有對媒體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但是該公司在當天晚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證實了這一消息。

去年6月,微軟宣布計劃永久關閉所有的線下零售商店。當時該公司表示,其位於紐約、悉尼和倫敦的旗艦店將被改造成為“微軟體驗中心“(Microsoft Experience Centers),用於向顧客展示其產品和服務,但是不負責銷售。有意購買設備的消費者,將被引導至微軟的線上商店完成購買。然而,微軟最新的會議上討論的內容透露,很多消費者在紐約旗艦店體驗產品的時候,都希望立刻完成購買。

卡多納還指出,與其他科技企業一樣,微軟當前也存在產品短缺的問題。他並未說明原因,但是外媒猜測微軟的產品短缺很可能也是由於芯片供應不足導致的。芯片短缺導致一些產品難以維持足夠的庫存,例如微軟的Surface PC設備。卡多納表示,紐約旗艦店目前將專註於直接銷售消費者產品,而任何商業級產品都將轉向該商店處理當地中小型企業(SMB)和教育機構銷售的團隊。會議錄音顯示,卡多納表示:“我們正在努力獲得儘可能多的產品庫存。”

儘管銷量佔比微小 微軟計劃7月1日恢復紐約線下零售門店

微軟倫敦體驗中心(圖自:Microsoft 官網)

在微軟宣布關閉所有線下門店的時候,華爾街分析師認為此舉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因為微軟的線下商店從來沒有獲得過像蘋果門店一樣的成功,而且這些線下商店對銷量的貢獻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然而,微軟關閉實體店的決定,給在微軟商店工作的2000多名員工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

此前的報道顯示,員工只有在接受特定的時間安排,並且同意在實體辦公室工作(無論辦公室離居住地有多遠)的情況下,才能保住自己的工作。今年早些時候,一些員工表示對於自己未來將被派到哪裡工作,他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這讓很多員工提出了質疑,認為自己有可能會被迫辭職。

微軟首席營銷官克里斯·卡普塞拉(Chris Capossela)在該公司最近一次全體員工會議上表示,260名前門店員工將過渡到企業崗位,並表示公司自2020年3月起,一直在向前零售員工支付工資,並為這些門店員工制定了新的激勵計劃。

現在尚不清楚紐約商店重啟零售業務會對這些前門店員工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但是在上周五舉行的會議上,大部分討論都是關於如何給員工提供微軟為全職員工提供的藍色徽章,包括背景調查,以便讓他們能夠進入微軟的大樓。

(0)
上一篇 2021-06-09 10:41
下一篇 2021-06-0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