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小哥上海支援記:賓館僅休息5小時 一天換3套衣服

“累但有成就感。”這是已在上海支援了4天的京東物流小哥楊永生的感受。4月16日晚上他忙到凌晨12點才休息,第二天早晨5點起床繼續工作,4月17日上午楊師傅用碎片化的休息時間接受了第一財經採訪。

在效率上,從公司動員小哥到支援隊伍抵達上海,總共不超過一天時間。楊永生回憶稱,4月13日上午他所屬的合肥分公司在群里問哪些員工願意支援上海,他立刻報了名。由於楊師傅是京東物流的老員工,在2020年、2021年分別參加了公司支援北京、新疆的工作,報名順利通過。在當天中午12點誓師大會後,楊師傅所在的運輸小分隊開着29輛裝滿物資的貨車從合肥前往上海。在4月14日凌晨,支援隊伍到達了上海。

休整后,支援隊伍立刻開始工作。楊師傅所在的隊伍被分派去松江分揀中心進行支援,最初到達松江分揀中心時,他看到倉庫的貨物積壓得“像小山一樣,都沒法走路。”經過三天時間的努力運輸,目前積壓的貨物已被運至各個營業部,松江分揀中心如今可以正常運營,“我們運力已經能達到出多少貨我們都能把它分送下去。”

目前配送的優先級上,楊師傅表示生鮮類保質期較短的品類,以及藥品會優先配送,其餘貨品按照時間順序運輸。

支援工作的強度遠大於日常。楊師傅的工作包括裝貨以及貨物運輸,裝貨需要師傅們協作手動搬運,通常一個小時能將一車貨物裝完,隨後要將貨物運至各營業部,再由營業部工作人員卸貨。路況方面,楊師傅表示“目前車比較少,比較好走一點,路上也不會堵車。下高速以及進社區時需要提供通行證和防疫證明,查驗稍微久一點。”一趟運輸基本需要4小時,4月16日楊師傅一共運了3次。剩下的時間,則在車上隨時待命,楊師傅表示“在車上待着是為了有活派過來可以隨時出發。”所有的小哥每天還要進行核酸檢測。

對於這樣的工作強度,楊師傅表示“確實有點累,但是有成就感,因為之後能把貨及時給盤下去了,感覺比較欣慰。”

支援小哥們面對的不僅是高強度工作,還有天氣。上海近期天氣炎熱,工作人員需要穿防護服工作,搬一次貨就會渾身濕透,需要換衣服。16日一天楊師傅就換了三套衣服。

在住宿上,楊師傅表示:“公司給我們開了賓館,但我們感覺住賓館不是太(好),我們來是想支援上海的,想來多做點事情。”昨天楊師傅僅在賓館休息了5個小時,白天則利用碎片化時間(包括等待營業部小哥的卸貨等)補覺。

物流小哥上海支援記:賓館僅休息5小時 一天換3套衣服

雖然休息時間不多,但楊師傅認為司機的工作強度不及營業部的配送小哥,“我昨天晚上9點多到營業部的時候,他們還在卸貨,卸了貨然後再分貨,送貨的時候還要和客戶交涉,他們肯定比我們更辛苦。”

楊師傅說,他們是稍早支援上海的一批隊伍,後續還有安徽、浙江、江蘇等地的京東小哥持續到達上海各地區支援。

作者/陸涵之

(0)
上一篇 2022-04-17 17:17
下一篇 2022-04-17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