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通報論文抄襲事件:撤銷碩士學位 對學術不端行為零容忍

11月1日,北京理工大學副教授張華平在認證微博上發文稱,“我帶的研究生趙連偉碩士論文《面向新媒體的新聞縮寫關鍵技術研究》被某校研究生陳某100%全文抄襲,經過3個月的審查程序,已經得到該校學位評定會認定,已做出撤銷陳某碩士學位,並取消其導師的導師資格的決定。”

張華平稱,感謝該校的秉公處理,特別感謝該校研究生院院長的積極回應。為學術嚴謹同時警醒後來研究生,張華平還附上了趙連偉提供的相關說明。

針對輿論熱議的湖南大學2016屆軟件工程碩士畢業生陳傑學位論文涉嫌全文抄襲事件,湖南大學公布了核查說明。

湖南大學通報論文抄襲事件:撤銷碩士學位 對學術不端行為零容忍

11月3日23時59分,湖南大學在官方微博上回應稱,收到相關舉報后立即成立了專門工作組,認真開展核查。經查,陳傑的碩士學位論文《面向新媒體的新聞縮寫關鍵技術研究》構成學術不端。依據相關規定,已撤銷陳傑碩士學位,取消其導師唐克龍研究生指導教師資格。

這份說明還提到,湖南大學堅持對學術不端行為零容忍,將深刻反思,加強管理,絕不姑息。

對於網友提出的“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原作者自己把論文賣了,這麼多年過去交易過程的溝通信息也沒有了,死無對證,買家只能吃啞巴虧”,張華平稱,“絕不可能,學生自己爆出來的,我北理工學生的素質足夠保障,其畢業收益也足夠忽視蠅頭小利。”

(0)
上一篇 2021-11-04 14:05
下一篇 2021-11-04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