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的PrintNightmare修復程序再次破壞企業打印機正常使用

因為 PrintNightmare 漏洞問題微軟已經花費幾個月進行修復,此漏洞危害較高並且在修復方面也是相當麻煩的。微軟在本周推出的累積更新里對此安全漏洞進行最後的收尾,按微軟說明此次收尾工作解決四個潛在的安全問題。

好消息是漏洞可能已經被成功修復了,壞消息是此次微軟推出的修復程序再次導致大量企業打印機無法正常使用。

每次用戶嘗試打印時系統都會彈出提示要求填寫管理員憑據,后經微軟調查此故障與打印機使用的驅動程序有關。

2021-09-15-image-3-p.webp

問題說明:

安裝KB5005033或後續更新后在某些使用 Point and Print 的環境中 , 某些打印機可能會顯示信任打印機的提示。

同時當用戶通過應用程序嘗試訪問打印服務器或打印客戶端連接時,需要提供管理員憑據才能安裝到打印服務器。

發生此故障的原因是打印客戶端和打印服務器上使用相同文件名的打印驅動導致,但服務器具有較新版本的文件。

當打印客戶端嘗試連接到打印服務器時,會自動發現新驅動文件並提示更新打印客戶端上的驅動程序但存在衝突。

2021-09-15-image-35-j.webp

解決方案:

首先企業需確保打印設備均使用最新的驅動程序,如果可能的話請在打印客戶端和服務器上使用相同版本的驅動。

企業可以在環境里調整打印機驅動程序,如果在環境里更新驅動程序依然無法解決問題的話請聯繫打印機製造商。

受影響的平台包括Windows 10 所有版本、Windows 8.1 所有版本、Windows 7、Windows Server 所有版本。

如需幫助請聯繫打印機製造商或參見 KB5005652 號更新的常見問題部分中的Q1/A1部分:KB5005652 Q1/A1。

(0)
上一篇 2021-09-18 23:14
下一篇 2021-09-18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