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是入侵物種破壞生態環境:澳大利亞計劃獵殺1萬多匹野馬

據外媒報道,由於野馬泛濫成災,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威脅,澳大利亞野生動物部門計劃殺死或重新安置10000多匹野馬。不過,有專家對該提議提出質疑,表示應該殺死更多的野馬。來自澳大利亞阿爾卑斯山國家公園的數據,根據2019年的航空調查,澳大利亞有25000多匹野馬。這些馬中的大多數被稱為“brumbies”,生活阿爾卑斯山脈地區。

horse-2757948_1280.jpg

澳大利亞查爾斯特大的生態學家大衛·沃森(David Watson)表示,澳大利亞高山環境只覆蓋了該大陸的1%,有許多其他地方找不到的特有物種和瀕危物種。

但野馬是澳大利亞的入侵物種,繁殖迅速,並在該地區造成廣泛的生態系統破壞。一個特別受到威脅的地區是新南威爾士州的考修斯考國家公園,那裡有14000多匹野馬。

根據新南威爾士州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部門發布的計劃草案顯示,旨在將考修斯考國家公園的野馬數量減少到3000匹。這樣不僅有保護該地區生態環境,也能同時保留野馬的“遺產價值”。

不過,隨後來自澳大利亞科學院的69名科學家辯稱,該計劃草案留下了太多剩餘的野馬,並不能足夠保護公園免受野馬影響。

而與考修斯考國家公園相比,另外兩個同樣擁有“brumbies”的地區則採取了更強硬的做法。澳大利亞首都領地對野馬採取零容忍態度,將“清除”任何溢出邊界的野馬。

此外,維多利亞州還發布了自己的管理計劃,該計劃旨在完全“清除”該州高山棲息地中的所有野馬。屆時,將有可能通過空中射擊來撲殺馬匹。

值得一提是,澳大利亞並非首次大規模撲殺野生動物。去年,政府就組織射殺1萬頭駱駝。

(0)
上一篇 2021-11-04 14:05
下一篇 2021-11-04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