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ar B輪融資3900萬美元:將壯大海洋監測自主浮標網絡

海洋是廣闊而神秘的,但當你有成千上萬的小自主浮標每天向你報告有趣的信息時就不那麼神秘了。這正是Sofar Ocean所擁有的,它剛剛籌集到了3900萬美元以此來擴大其實時了解七大海洋的願景。

sofar1.png

據了解,這家公司運營的“海洋情報平台”基本上是各種重要海洋指標像海流、溫度、天氣等等的實時地圖。雖然這些信息中的一些很容易從衛星或在任何特定時間在水面上的大型航運船隻網絡中獲得,但從有成千上萬的專門觀察員乘風破浪中獲得的那種顆粒度和基礎真理則是非常清楚的。

如果有15分鐘前的數據,而不是昨天的讀數或一個路過的衛星的估算,那麼久可以簡單地對航運路線、天氣預測等事情做出更明智的決定,當然還有大量數據的無數科學應用。

這家公司CEO Tim Janssen說道:“有人可能會說,當你考慮到海洋的大小時這個數字仍然感覺很小。我們已經覆蓋了所有五個大洋,但現在是時候讓它進入更高的檔次、提高這個分佈式平台的密度以獲得最強大的感應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預計在未來幾年迅速增加更多的傳感器以擴大我們收集的數據並獲得更準確的海洋洞察力。”

最近,Sofar和DARPA宣布了一個名為Bristlemouth的硬件標準,其目的是為人們設計出自己的海洋數據收集設備提供參考設計。這個想法則是為了使水中日益增長的自主存在儘可能地具有互操作性以避免重疊但不兼容的網絡的困擾。

運行一個由數千個可能被藤壺腐蝕、被魚啃咬、被風吹雨打的機器人浮標組成的網絡所面臨的挑戰就是你期望的那樣。Janssen表示,Spotters需要“最少的維護”,因為它們被設計成可以在開放的海洋中長期生存。他回憶道:“我們最近有一個Spotter因為惡劣的天氣條件而被冰覆蓋,一旦幾個月後冰融化,它又會自動開始分享數據。如果有一個被衝到了岸上,他們會幫助發現者把它送回它需要的地方。”

這些設備不是通過手動數據卸載或網狀網絡進行報告,而是通過銥星衛星網絡。不過Janssen表示,其公司開始傾向於一些最新的技術如Swarm,這些技術正在徹底改變衛星通信領域。

sofar2.webp

這輪3900萬美元的融資由Union Square Ventures和Foundry Group領投,這兩家公司都表示,現在的企業和未來的工作明顯都需要更多的數據。

“我們現在看到的,特別是鑒於COP26,氣候變化的討論終於成為中心議題,因為全球各國政府都在為更強烈的颶風和風暴、海平面上升和珊瑚礁等受威脅的生態系統進行調整和提前規劃,”Janssen說道,“在這些不斷變化的天氣模式、海流和溫度以及敏感的海洋生態系統方面能夠提供的任何澄清,不僅僅是我們或我們的合作夥伴的勝利;在我們共同合作戰勝時鐘的過程中,它確實是這個星球上每個人的勝利。”

在政府考慮他們是否應該做什麼的時候,航運和供應鏈管理公司願意為Sofar的數據付費並希望能有更好的路線,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燃料的使用並普遍改善物流。

“獲得實時數據將有助於減少所有這些行業的不確定性以提高效率、做出更好的商業決策甚至節省燃料以減少排放–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建立一個更可持續和更有準備的地球,”Janssen說道。

(0)
上一篇 2021-11-04 12:05
下一篇 2021-11-04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