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0電池芯生產設備進駐特斯拉得州奧斯汀工廠

據報道,特斯拉又朝着正式生產4680電池芯向前邁進了一步。一段視頻顯示,一大批貨物從其陽極和陰極生產線運到了即將投產的得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工廠內。2020年底,特斯拉宣布將開始生產4680電池芯,這種電池芯具有成本更低、容量更高等優點。新的電池芯的直徑為46毫米,長度為80毫米,因此被命名為“4680電池芯”。

4680電池芯生產設備進駐特斯拉得州奧斯汀工廠

4680電池芯生產設備進駐特斯拉得州奧斯汀工廠

4680電池芯生產設備進駐特斯拉得州奧斯汀工廠

視頻發布者表示:“我們今天很幸運,看到了陰極1號線和陽極1號線的生產設備運到了奧斯汀工廠,而且沒有在倉庫里停留很久。陽極1號線的卡車在到達後幾分鐘內就向電池芯生產區的深處開去了。這意味着4680電池可能已經做好了生產準備,不久后可能就將被用在車輛上。”

在此之前,特斯拉一直在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內試生產新的電池芯,在10月初舉行的2021年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特斯拉高級副總裁德魯·巴格利諾(Drew Baglino)表示,首批4680電池芯有可能在2022年初到來。他說道:“從非電池的角度來看,結構性電池碰撞、範圍和可靠性測試有望在本季度完成。迄今為止,測試進展順利,弗里蒙特生產線有望提供支持。”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配備了新電池芯的車輛將在奧斯汀超級工廠內生產,這意味着首批搭載新電池的車輛將會是Model Y跨界車型。

但是巴格利諾向投資人表示:“這是一個新的架構,可能仍然存在未知因素。我們的首要任務是要確保質量。從電池的角度來看,我們對設計的成熟度和製造的準備程度感到滿意。”

特斯拉最終的計劃是在奧斯汀和柏林工廠內生產4680電池芯。在特斯拉2021年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電池制約和其他供應鏈問題依然存在的背景下,該公司的Cybertruck、Roadster和Semi車型的生產都將暫停。

(0)
上一篇 2021-11-04 12:05
下一篇 2021-11-04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