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在火星上找到一塊怪異的綠色石頭,正在努力研究它

毅力火星車在新的挖掘地附近發現一塊怪異的綠色石頭,但毅力號上的激光設備還沒能夠“看穿”這塊怪異的火星石。毅力號的同伴——機智號直升飛機,不斷嘗試人類在外星球上的動力飛行。與此同時,毅力號也沒閑着。根據毅力號火星車的Twitter消息,這輛火星車上的儀器正在聚精會神地研究火星表面的一塊看上去帶點綠色的石頭。

毅力號火星車使用SuperCam激光研究這塊淺綠色的火星岩石。

毅力號火星車使用SuperCam激光研究這塊淺綠色的火星岩石。

NASA發布“毅力”號激光撞擊火星岩石錄音

關於這塊石頭,科學團隊“提出了很多假設”,不過跟外星人真的沒有關係。

3月31日,毅力號的Twitter賬號寫道:“這是當地被風化的基岩嗎?還是火星自己的石頭,在一次遙遠的撞擊事件中被撞飛落在這裡的呢?也許它是隕石?又或是其他什麼東西?”

那條推文繼續補充寫道:“這塊石頭長約6英寸(15厘米)。如果仔細觀察地話,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激光標記。這是‘我’(毅力號)在努力研究它的記號。”

激光是研究岩石的SuperCam儀器的一部分。科學家希望,隨着時間的流逝,激光可以為我們提供更多信息,去了解這塊奇怪石頭的組成成分等等。這可以讓科學家們弄清楚,這塊石頭是在原地形成的,還是通過某個過程被移動到這裡的。如果石頭不是形成於其當前所在位置,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曾經的流水將它帶到了耶澤羅撞擊坑,或者它也可能是隕石,和好奇號火星車在2014年發現的那塊類似。

毅力號火星探測車是NASA的27億美元的“火星2020”探索任務的核心。2月18日,這架汽車大小的探測車成功着陸於火星表面耶澤洛撞擊坑附近,開始探索古老生命的痕迹。耶澤洛撞擊坑這裡曾經有一片深湖泊和三角洲,為毅力號提供了許多非常有趣且值得探索的環境。之後,毅力號會將最有研究價值的樣本保存起來,以等待下一個十年的樣本取回任務,將這些樣本帶回地球。

毅力號上搭載了七種科學儀器。SuperCam位於毅力號天線塔的頂部,可以向距離探測車23英尺(7米)外的目標岩石發射激光束。每一束激光束都會生產一團汽化岩石雲霧,緊接着SuperCam上的攝像頭和光譜儀會分析汽化岩石雲霧的組成成分。

SuperCam第一次在火星上執行任務的時間是在3月2日。當時,SuperCam的激光發射目標叫做“Máaz”(納瓦霍語中的火星)。毅力號團隊非正式地將耶澤洛的這一地區命名為“Canyon de Chelly”,該名字取自亞利桑那州東北部納瓦霍土地上的一個國家紀念碑。納瓦霍族也在與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合作,為選擇在火星上使用的合適地名提供諮詢建議。

(0)
上一篇 2021-05-18 12:00
下一篇 2021-05-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