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或於3月推出MDN Plus高級開發者訂閱服務

Sören Hentzschel 在周六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 Firefox 瀏覽器開發商 Mozilla,正計劃在下月推出名為 MDN Plus 的高級服務據悉,這項服務旨在為開發者提供擴展的免費 MDN Web 文檔資源。儘管當前 Mozilla 的主要收入源於競爭對手兼搜索巨頭 Google,但雙方的協議將於明年到期,現在也不好預測它們是否會續簽。

1.png

即使在續簽失敗的情況下,Mozilla 還有其它經濟上的選擇,但它近年來還是有改變自己的創收策略。

參考 2020 年,Mozilla 公布的營收為 4.96 億美元,大部分收入來自於 Firefox 瀏覽器默認搜索引擎方面的交易(4.41 億美元)。

若忽略當年收到的一次性付款,那只有較 2019 年略增 600 萬美元。其它方面主要是基於訂閱的服務,營收從 2019 年的 1400 萬美元、增加到了 2020 年的 2400 萬美元。

此外 Mozilla 有推出過包括 Firefox Relay Premium 和 Mozilla VPN 在內的其它產品,或有助於其增加基於訂閱的整體服務營收。

0.png

言歸正傳,Sören Hentzschel 透露 Mozilla 最早有望於 2022 年 3 月推出全新的 MDN Plus 服務,預計首發會涵蓋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法國等市場區域。

其實早在去年夏天,Mozilla 已經對 MDN Plus 開展過測試,並且吐露了有打算在未來向公眾推出的想法。

2.png

通過基於訂閱的服務,MDN Plus 可提供來自專家的深入技術文檔和其它功能,以改善 MDN Web Docs 的使用體驗(包括離線 / 個人收藏 / 更改通知 / 主題選項等)。

定價方面,Sören Hentzschel 預計為月費 10 美元 / 年費 100 美元(約 63 / 634 RMB)。

(0)
上一篇 2022-02-22 14:26
下一篇 2022-02-22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