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重型獵鷹火箭明年至少發射升空5次

美國太空部隊日前確認使用重型獵鷹火箭執行USSF-67任務,SpaceX公司旗下重型獵鷹火箭明年至少將發射升空5次。10月30日,美國太空部隊司令部發言人證實,確定於2022年下半年用重型獵鷹火箭將USSF-67任務的有效載荷送入地球同步軌道。

SpaceX重型獵鷹火箭明年至少發射升空5次

這是美國太空部隊與SpaceX敲定的第三份重型獵鷹火箭合同。此前美國太空部隊選擇重型獵鷹火箭執行USSF-44和USSF-52任務,但由於有效載荷出現問題,任務被推遲至明年進行。

重型獵鷹火箭是現役推力最大的運載火箭。大約一個月前,衛星互聯網服務提供商ViaSat公司宣布第一顆ViaSat-3衛星最早將在2022年第二季度搭乘重型獵鷹火箭前往地球同步軌道。加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於2022年8月升空的Psyche小行星探測器,SpaceX重型獵鷹火箭明年至少將進行5次發射活動。

按照目前的計劃來看,重型獵鷹火箭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執行USSF-44任務,這也將是重型獵鷹火箭直接前往地球同步軌道的首次商業發射任務。但USSF-44任務已經反覆遭遇延遲,從2020年年末、2021年年初、2021年年中、2021年年末一路推遲到2022年。如果其再推遲幾個月,發射ViaSat-3衛星將成為SpaceX直接向地球同步軌道運送有效載荷的首次商業發射任務。

為前往地球同步軌道,執行USSF-44任務、USSF-67任務以及ViaSat-3衛星任務的重型獵鷹火箭核心級助推器將被消耗,火箭兩側的一級助推器會被回收。

(0)
上一篇 2021-11-04 10:05
下一篇 2021-11-04 10:05

相关推荐